通知公告

致全球北大外院人的120周年校庆活动邀请函(第二轮)

 

亲爱的院友:

北京大学即将迎来建校120周年,母校在等您回家!    

在国门被迫打开的时代,京师同文馆就已担负起了培养外交和翻译人才的历史使命;在新的时代,北大外院依然不忘初心,为祖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杰出的外语人才——广大院友在全球各行各业奋发图强,捷报频传,向世人展示着北大外院人的英姿。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成绩斐然,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正是因为有像您一样的杰出院友的大力支持,才有外国语学院今天取得的成绩,也让我们更加信心百倍地走向明天。

或许您已阔别母校许久,或许您正身处天南海北,但我们相信,经过岁月的涤荡,北大和外院早已成为一种融入血液的基因,燕园的未名博雅、外文楼前的西府海棠必承载了您浓浓的思念。

春光烂漫、繁花盛开之时将至,今年的燕园也将因即将迎来的120周年校庆而与众不同。永远的校园仍在这里守候,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带着敬意与期盼,诚邀您回家看看,与昔日师长同窗重温美好时光,与全校师生共庆母校华诞!

在母校12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全球北大外院人早已迫切地关注着母校的一举一动。自2018年3月9日首轮邀请函发出至今,据4月19日最新统计,4月29日—5月6日校庆周期间,与外院院友会取得联系的返校院友人数已达1000余人(不含家属)。

  按照学校的校庆活动周安排,为更好地方便您了解相关活动,合理安排行程,现将4月29日—5月6日校庆活动周期间的学校和学院120周年校庆返校活动最新安排简列如下:

学校活动

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期间(4月29日-5月6日)活动安排

4月-5

北京大学校史展及发展成就展

北京大学校史馆

4月下旬

2018北京大学第四届校友羽毛球联谊赛

邱德拔体育馆

4月21日-5月4日

重走西南联大之路——北大校友长沙至昆明1500公里接力跑

长沙—昆明一线

4月27日-5月6日

纪念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书法作品邀请展

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4月30日

北京大学1984级毕业三十周年校友返校活动

校内

4月30日-5月6日

北京大学“家·年华”校庆活动周

校内

赛克勒考古艺术博物馆、地质博物馆等场馆参观

校内

5月2日-5月5日

120周年校友足球嘉年华活动

五四体育场

5月3日

1977、1978级入学四十周年纪念活动

校内

5月4日

游园寻梦

校内

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庆祝大会

邱德拔体育馆

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庆祝晚会

百周年纪念讲堂

5月4日-5月5日

“双一流”建设国际论坛暨北京论坛(2018)、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2018校长年会

校内

5月6日

2018北京大学全球金融论坛

邱德拔体育馆

2018北大后校园原创音乐会

邱德拔体育馆

5月5日-5月6日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第二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

校内

(注:5月4日校庆大会与校庆晚会的票务信息由学校有关部门统筹,学院方面暂无进一步信息。)

 

学院活动

详见附件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外国语学院院友返校活动登记表。

 

返校须知:

 

①学校校友接待和服务总站暂定在双创中心地下(二教西北角),设立时间为校庆周(429—56日)每日8:00—17:00。外院新楼(校园东北角,校医院和经济学院院楼以北)的一层大厅将作为学院接待站。鉴于学校庆祝大会和晚会现场容量有限,考虑届时在新楼大厅和相关会议室对校庆大会、晚会进行直播。

  

②校庆周期间校门管理措施会适当加强,可作为校友识别身份和入校凭证的证件包括但不限于:校友卡、剪角学生证、盖“离校留念”校园卡,或盖有北京大学公章、钢印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结业证书和予以承认的非学历性证书。以上证件均可以作为入校、办理临时餐卡和(若有需要)进入宿舍楼等事宜的有效证件。若没有相关能证明校友身份的证件,可于西门、东北门、东南门门外的安保志愿者服务站,利用校友办的校友数据查询验证校友身份(其他进出人员的校门也会适当考虑)。

  

③餐饮中心办理临时餐卡的时间和餐卡有效期均为429—56日,售卡地点包括双创中心地下校友服务总站和各食堂,校友可以凭上述证件自行前往办理,金额有2050100元三种。学院计划根据预约情况提前办理一批20元金额的饭卡,请有需要的院友提前在线预约。集体返校的院友可将信息统一报至召集人处,再由召集人汇总报至院友办公室;个人返校的院友可填写文末“阅读原文”的报名问卷,在问卷中予以说明。

 

④纪念品商店和邮局的纪念邮票摊位,除了原新太阳中心B2商店外,至少会增加东北门和电教西门两个临时售卖点,校友凭上述证件可以九折优惠。

  

⑤因校庆周活动密集,会有部分管制措施,原则上不开放外车预约入校,烦请各位校友理解。另外,尽管学校借鉴了兄弟高校校庆的经验教训,也和燕园街道、保卫部等单位一起跟市里、区里做了很多沟通工作,区里很重视,也说明会加强力量全力保障校园外围环境和交通秩序,但是也难免可能会出现交通拥堵等现象,因此我们呼吁校友在校庆周期间尽量乘坐公共交通来校,以免被交通拥堵破坏了好心情。

 

 

新增个人返校报名请填写以下链接报名表,新增年级或班级返校报名请联系学院院友会统一安排。

https://www.wjx.top/jq/22674608.aspx

 

报名联系人: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友会 张琳娜老师

电话:010-62751573/6275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