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泰国大学生中国语言文化营”圆满结束

  

  10月24日第五届“泰国大学生中国语言文化营”在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民主楼圆满结束,并举行了闭幕式,泰国朱拉龙宫大学孔子学院高级顾问与外国专家傅增有教授和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刘树森副院长参加了闭幕仪式。

  

  

  

  来自泰国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以及带队老师完成了为期两个星期的进修学习,也领略到了北京金秋时节的美丽风景。“泰国大学生中国语言文化营”历年来均为学生们安排了丰富的中国文化体验课程,包括汉语口语、中国剪纸、书法、歌曲和民族舞蹈等。其间,汉语老师花费多天心血查找和制作的课程教材,歌曲和舞蹈老师多次研究和修订的曲目和动作,剪纸和书法老师由浅入深的教学设计,都渗透着中国老师对本次泰国大学生文化营项目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教学态度。今年,外院更是有幸邀请到中国传统茶道专业的老师为其讲授“中国茶道文化”,为本届文化营课程又增添了一抹清新的茶香。

 

    

  

  文化营还组织学生们游览了北京的名胜古迹—长城、故宫、颐和园等,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中国传统建筑和园林美学思想的丰富,以及中国传统文化在其中的渗透和体现。最后,学生们在文化营结业式上举行了一场精致的汇报演出并留下了一份份真挚、可爱的感言,为本次泰国孔子学院文化营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