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纳达大学“中国园林文化”系列讲座收官

 

  当地时间12月12日,亚洲艺术专家、牛津大学艺术系主任克鲁纳斯教授(Craig Clunas)在格大洛尔卡厅作题为“明代绘画中的园林艺术管窥”的专题讲座。至此,2017年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孔子学院与格大文哲系共同举办的“中国园林文化”系列讲座圆满收官。

 

  本次讲座是“中国园林文化”系列讲座的第四场,也是最终场。克鲁纳斯教授以“画中园”为主题,对明代画家杜堇《玩古图》以及其他数十幅明代画作中的人物、风景和“画中园”“园中画”进行了分析,阐释了园林与绘画在明代社会中的角色,以及对当时各社会阶层的意义。

 

  
克鲁纳斯作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另辟蹊径,以全新的视角阐述中国画作中的园林艺术,让听众在领略园林之美的同时,也让其对中国历史和文化有了更深入地理解。当地南方频道电视台等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采访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