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埃及开罗大学孔子学院中国语言文化营项目顺利举办

       2019年6月15日-7月12日,来自埃及开罗大学孔子学院的两期共计一百名师生在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参加了中国语言文化营项目活动。该系列项目由中国国家汉办主办,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旨在搭建帮助外国青年更加全面了解中国的文化平台,为国际学生提供优质的语言、文化学习资源,帮助学生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当今中国发展,促进中国学生和国际学生的文化交流和相互理解,增进两国青年的友谊。外国语学院精心设计的课程内容和丰富多彩的课外实践,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难忘的回忆。

 

 
2019年埃及开罗大学孔子学院中国语言文化营学生参观北大校园

 

       6月16日和6月29日上午,两期语言文化营项目的开幕仪式分别在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新楼举行,学院继续教育办公室的岳琛琛老师代表学院向埃及开罗大学孔子学院的学员表示欢迎,并向学员介绍了在校学习、生活及参加项目活动等所需注意的相关事项。来自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专业的学生与埃及学生分别用对方国家的语言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亲切互动。
 

 
2019年埃及开罗大学孔子学院学生文化营两国学生在开营仪式上发言

 

       学习交流期间,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付志明老师和北京大学阿拉伯语系主任、北京大学东方文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林丰民老师分别为项目学生举办了用阿拉伯语讲解中国文化的专题讲座,受到了项目学生的热烈欢迎。项目学生还参加了汉语口语课、中国太极、中国书法、中国民间工艺等极具文化特色的体验课程。在课堂教学之余,项目学生参加了游览长城、故宫等文化参访活动,品尝了中国美食,并乘坐高铁前往青岛市,感受中国速度和中国现代化城市的魅力。项目学生充分利用两周短暂的时间,提高汉语学习水平,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国历史文化,切身体会当代中国的蓬勃发展。
 


2019年埃及开罗大学孔子学院中国语言文化营学生参加付志明老师的《中国古代历史与文化》讲座
 


2019年埃及开罗大学孔子学院中国语言文化营学生参加林丰民老师的《中国当代文化》讲座

 

 
2019年埃及开罗大学孔子学院中国语言文化营学生参观故宫

 

 
2019年埃及开罗大学孔子学院中国语言文化营学生参观长城

 

       6月28日,参加2019年埃及开罗大学孔子学院中国语言文化营第一期活动的近50名师生已顺利结束了他们的中国之旅。第二期项目活动正在有序开展,并将持续到7月12日结束。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充分发挥学院在语种资源、国别和区域的语言文学、历史文化、国情社会研究等方面独具的综合学科优势,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重大发展战略。先后已接待包括埃及、西班牙、泰国、以色列、新西兰在内的多国青年学生参加国际学生短期文化交流项目,为国际学生提供了一扇认识中国、了解北大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