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主办“纪念中波建交70周年摄影展”

       10月28日上午10点,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与波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的纪念中波建交70周年摄影展——“一个女记者镜头中的波兰——杜京摄影作品展”在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新外文楼一层大厅举办了开幕式。
       波兰共和国驻华副大使高磊先生,波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处执行主任马志伟先生,驻港部队员副司令员陈知庶先生,陈炎炎、陈威夫妇,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朗朗先生,中国散文学会常务会长红孩先生,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研究员、北大中文系校友李晓晔先生,波兰共和国“杰出贡献勋章”获得者杜京女士等嘉宾出席,众多北大师生也参加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宁琦教授主持。

 

宁琦教授主持开幕式
 

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朗朗先生致开幕词

 

       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朗朗先生致开幕词。蒋朗朗先生对本次摄影展的召开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在致辞中,他回顾了中欧两国70年来的友好情谊,并表示希望以此次摄影展为契机增进青年一代对波兰文化的了解,同时加强外国语学院与波兰学者、研究机构之间的联系,为中波友好关系添砖加瓦,建言献策。

 

 
波兰共和国驻华副大使高磊先生致辞

 

       随后,波兰共和国驻华副大使高磊先生致辞,他高度评价了杜京女士在推广波兰文化、增进中波两国间的相互理解上所做的贡献,并对本次摄影展的顺利召开表示了衷心的祝愿。

 

 
波兰共和国“杰出贡献勋章”获得者杜京女士发言

 

       之后,波兰共和国“杰出贡献勋章”获得者杜京女士向我们介绍了她的摄影作品,她强调摄影是人们直接认识世界万物的一道窗户,她希望通过她的作品,让大家感受到绚丽多姿的波兰风情。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幕式顺利结束。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本次摄影展是中波两国70年友好情谊的见证,中波两国必将在未来团结得更加紧密,共同谱写两国关系新的乐章。
 

(文:陈思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