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埃克斯特大学人文学院与我院签署合作协议

11月13至14日,英国埃克斯特大学UniversityofExeter人文学院代表团访问我院,与我院英、德、俄语系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并就翻译硕士项目与我院签订了合作协议。来访一行包括院长JonNicholasKaye教授、现代语言学系主任EmmaJane Cayley博士,英语系主任JaneSpencer教授,国际事务办公室副主任RichardJohnFoord先生以及埃克斯特大学北京项目办公室戴莉敏老师。
11月13日,我院德语系主任黄燎宇教授、英语系高峰枫主任、毛亮副主任和俄语系陈思红副主任分别与埃克斯特大学的来宾们进行了分组会谈。双方首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学生情况和课程设置,就可能的合作形式进行了详细地讨论,最终达成的可能合作的形式包括:学生交流,教师互访授课,互派代表参加对方举办的国际会议,以及对于图书文献等资料的应用和双方教师合作参与项目等多项内容。


\

来宾与我院德语系和俄语系负责人会谈


\
 
来宾与我院英语系负责人会谈



          11月14日,来宾们又与李政副院长、刘树森副院长以及我院专业翻译硕士中心主任王继辉教授进行了会谈,并就翻译硕士项目事宜签署了合作协议,埃克斯特大学人文学院向已获得北京大学翻译硕士学位并满足相关条件的研究生提供免试攻读翻译硕士学位的机会。双方都表示对于此次翻译硕士项目合作的签约与后续合作寄予了厚望,并就其它可能的更为广泛的合作模式提出了探讨,包括共同举办暑期学校和举办专题论坛等。


\

双方讨论合作事宜


\

双方领导签署并交换协议文本


 背景链接:埃克斯特大学成立于1955年,位于英格兰德文郡首府埃克斯特市,于1922年获得皇家令状(Royal Charter)升格为大学。埃克斯特大学设有三个校园,开设预科、本科、硕士和博士学历课程,如会计与金融、动物行为学、考古学、微生物科学、商业、管理与领导艺术学、经典文学与古代史、计算与信息技术、话剧、经济学、工程学、英语、电影研究、地理学、历史、国际关系、法律、数学科学、现代语言、哲学、物理学、政治学、心理学、放射线照相术、社会学、宗教信仰学、翻译学、动物学、测量与土地/环境管理、再生新能源、自然环境保护生物学与生态学专业等等。近年来埃克斯特大学在各种大学排行榜中的位置直线上升,在《泰晤士报》2010年度优秀大学指南中列居第9,在《卫报》优秀大学指南中居第13位,2009年在《泰晤士报·教育副刊》世界高等教育机构排名中居于第266位。
今年3月20日,该校代表团在JonNicholasKaye院长的带领下曾访问过我院,并与我院程朝翔院长、外国戏剧与电影研究所艺术总监JosephGraves教授以及英语系高峰枫、毛亮两位系领导分别就戏剧表演合作项目以及双方互派学生事宜进行了交流和商谈,达成了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