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外籍女教师在人民大会堂欢度 “三八”妇女节

    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举办的“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2周年中外妇女招待会3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多名国家领导人、参加两会的女委员、外国驻华女外交官以及来自各地各界的1600名中外女性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在国际合作部专家科组织下,我院外籍女专家、外籍女教师及专家夫人北大外籍女教师一起出席了招待会, 与中外妇女代表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


图为我院外籍女教师会前在天安门广场前的合影


    会议开始,先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向各国妇女致以节日祝贺并简要介绍了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在2011年取得的成绩。与会的女性外教仔细聆听并对报告所阐述的内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感叹中国的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迅速。随后的文艺表演也让外籍女教师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此次出席招待会的我院外教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乌克兰、日本、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她们普遍表示,在自己的国家,还没有哪个国家像中国这样如此重视妇女工作,如此重视这个属于全世界妇女的节日。她们表示,这是她们过得最为隆重和开心的属于自己的节日。

\


图为我院外籍女教师在招待会上合影

 

    本学年,共有17位外籍女教师受聘在我院工作,分别在英语系、俄语系、西亚语系、南亚系、韩语系等系别任教。她们积极参与我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敬业守职、热爱生活,不仅传授知识,还直接向学生们展示了她们各自国家女专家和学者的风采,受到师生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