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大使访问我院

       12月6日,格鲁吉亚驻华特命全权大使玛姆卡·刚姆克列利泽 (Mamuka Gamkrelidze)先生在秘书阿尔赤·卡岚第亚(Archil Kalandia)的陪同下,对我院进行了访问。我院刘树森副院长、俄语系副主任陈松岩副教授与玛姆卡·刚姆克列利泽大使先生进行了会见和会谈,就中格双方推进文化教育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商榷。俄语系格鲁吉亚籍外教Natalia Maisuradze老师参加了会谈。


\
 

       刘树森副院长首先对大使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简单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现有教学与研究的语种和专业设置等基本情况,并希望与格鲁吉亚驻华使馆在文化教育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陈松岩副系主任介绍了我院俄语系成立和发展的历史以及基本情况,介绍了俄语系在外院甚至整个北大的悠久历史和光辉业绩。大使先生感谢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开设讲授格鲁吉亚语的课程,重视研究格鲁吉亚教育和文化,并表示将对我院讲授和研究格鲁吉亚语言与文化进一步提供支持,包括赠送书籍等资料。大使先生介绍,格鲁吉亚是一个古老的国家,具有悠久的文化历史传统,与中国具有良好的外交关系。大使先生还介绍了2012年是中格教育合作20周年,格鲁吉亚外交部、教育部、以及格驻华使馆都非常重视这一事件,拟在中国举办一系列活动以促进两国的文化交流,让中国人民,尤其是年轻人进一步了解格鲁吉亚文化和国情,并希望与北大合作,共同努力将双方的文化教育合作活动当作一项事业推进下去。在会谈中,双方有兴趣就师生互访和学术交流保持接触和商洽,大使先生表示将促成由格鲁吉亚政府牵头格鲁吉亚一所著名的大学与我院建立合作关系,定期开展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包括明年在北大举办有关格鲁吉亚的讲座。大使先生将在月底前提供有关明年合作举办学术讲座的相关计划,然后双方再商议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