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副外相官浅野胜人先生来访并演讲

日本前副外相浅野胜人先生来访并演讲
11月10日日本前副外相、前内阁官房副长官浅野胜人先生在中国对外友好协会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访问北京大学,并以“论光明的日中两国之未来”为题发表了的演讲。受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的委托,我院刘树森副院长在临湖轩会客厅与浅野胜人先生进行了会见和会谈。日语系滕军教授参见了会见和会谈。
\
 
会谈在轻松友好的气氛中进行。刘树森副院长首先对浅野胜人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外国语学院成立和发展的历史以及基本情况浅野胜人先生表示一直以来对中日双边关系和两国教育事业共同发展的关注,他称此次有机会访问北京大学,并发表专题演讲,他感到非常荣幸刘树森副院长称赞浅野胜人先生此次来访,不仅有助于北京大学的师生更加关注和研究中日文化交流以及两国的友好关系,同时也有助于促进两国的教育事业的交流和发展,促进两国友谊关系的发展。
\
会谈之后,双方交换了礼物并合影留念。刘树森副院长向浅野胜人先生赠送了精美的北京大学校景图,浅野胜人先生则向我院赠送了一本以中日关系为内容的个人专著并当场签名。刘树森副院长表示会将此本专著收藏于院图书馆,供师生阅读。

\
会谈结束后,浅野胜人先生前往第二教学楼进行了题为“论光明的日中两国之未来”的演讲。演讲十分成功,容纳数百人的教室座无虚席,浅野胜人先生与我校学生共同探讨了中日关系和双方发展,演讲在热烈成功的气氛中结束,浅野胜人先生一行也圆满结束了此次对北大的访问。

\


供稿:赵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