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智库代表团访问北京大学南亚研究中心

     11 月 19 日下午,印度智库代表团由团长维诺德•阿南德(Vinod Anand)准将率领来访北京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旭副教授热情接待了来自辩喜国际基金会 (Vivekananda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观察家研究基金会(Observer Research Foundation)及金砖国家研究所(BRICS Institute)等机构的 8 位专家学者,双方进行了友好而深入的会谈。 

     来访的印度专家学者有:辩喜国际基金会高级研究员维诺德•阿南德 (Vinod Anand)、高级研究员哈林德尔•赛孔(Harinder Sekhon),观察家研究基金会高级研究员苏山特•萨林 (Sushant Sareen)、高级研究员苏庞吉•潘戴 (Shubhangi Pandey)、副研究员哈利德•巴希尔(Khalid Bashir),金砖国家研究所主任比诺德•辛格 (Binod Singh),印度金德尔全球大学国际事务学院助理教授潘卡吉•查(Pankaj Jha);印度组织研究与教育基金会管理学院助理教授费萨尔•艾哈迈德(Faisal Ahmed)。 

印度智库代表团与北京大学南亚研究中心师生会谈现场

 

 会谈中,双方就“印太概念”下的印美关系及地区局势、“中印+”合作模式等多个议题进行了讨论。印方学者欢迎中方提出的“中印+”合作模式,希望双方能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中印两国的地区合作,共同维护和促进南亚地区的稳定与繁荣。王旭副教授则对印方的表态表示欢迎,并希望今后能继续加强北京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与印度各智库间交流。

 会谈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