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5级越南语专业本科生班召开 “'语’时俱进,接续奋斗——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团支部活动 以及“学规矩、守规矩、讲规矩”主题班会

       5月27日下午15:00,外国语学院2015级越南语专业本科生班在二教524教室召开“‘语’时俱进,接续奋斗——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团支部活动以及“学规矩、守规矩、讲规矩”主题班会。活动及班会由外国语学院专职辅导员胡康琪主持,2015级本科生带班辅导员徐驰出席此次活动。

 

胡康琪首先宣读“学规矩、讲规矩、守规矩”主题班会宣讲材料。材料主要从底线意识、公共秩序、人身财产权利、社会管理、学校权益与声誉、学术纪律六个方面对国内高校学生违法违纪行为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分析。材料针对违法违纪行为的相关法律法规与校级校规进行了罗列与阐明,给同学们以警示。胡康琪老师提醒在座同学临近毕业切忌懈怠,与大家一起重新学习校规校纪,希望能帮助大家在未来行正致远。

随后,徐驰以“‘语’时俱进,接续奋斗”为题,立足外院学生带班辅导员身份,向同学们传达了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学习要点,宣读了外国语学院的宣讲参考资料。材料从道路新起点、思想新解放、时代新内涵、百年新青年四个方面对五四精神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外院特色进行了补充和阐释。

徐驰与大家进行交流

紧接着,胡康琪引导大家进行讨论环节,即将本科毕业的同学们结合自身毕业后的不同去向,对在人生新征程上如何爱国和作为一名外院学子,如何从自身岗位做起为中华民族全面复兴而奋斗进行了开放交流。讨论环节气氛热烈,有同学分享到精彩处,大家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胡康琪对大家的讨论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大家对习总书记讲话的理解和对在人生新阶段的奋斗和爱国的正确认识。她强调,新时代要求我们在深入认识五四运动精神内涵的基础上正确把握五四精神的实践要求,进一步明确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当代青年必须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位同学在之后的工作、学习与生活中,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通过此次团支部活动和主题班会,同学们进一步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增进了理解,并明确了规矩意识和底线意识。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