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招聘简章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于200612月在原北京机械工业学院外语系和原北京信息工程学院基础一部英语教研室、基础二部英语教研室的基础上组建而成。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是:立足北京、服务首都、面向全国,培养基本功扎实,具有国际视野和人文素养,具备口笔译能力、商务实践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思辨与创新能力,能从事翻译、商务、教育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学院现设英语系1个、大学英语教学部2个、研究生外语教学部1个。担任英语专业、大学英语、研究生英语等教学任务,开设了德语、日语、西班牙语等语种的课程。

学院拥有一支治学严谨、爱岗敬业、富有创新能力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共92人,专任教师83人。其中,北京市优秀教师1人,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7人,北京市青年英才教师2人,北京市优秀人才1人。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32名,约占教师总数的38.55%,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29名;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73名,约占教师总数的87.95%45岁以下的教师63人,占专任教师的75.90%。具有海外留学背景和短期出国学习培训的教师超过50人。学院常年聘请多名来自美国、英国等国的教师从事教学工作,具有雄厚的教学师资力量。

学院基础设施完善,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点1个、语言实验室16间、英语语言自主学习中心1个、同声传译实验室1个、直播录播实验室1个。图书资料室现有英、俄、日、德等中外文藏书一万五千余册。教学条件走在北京市同类高校前列,确保了现代化技术手段在教学改革中的应用,为学生的英语学习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学院科研水平不断提升。近年来,承担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1项、科技部国家级子课题1项、教育部科研项目3项、中国科协省部级项目5项、北京市教委人文社科项目13项、北京市属高校人才强教计划项目12项、北京市优秀人才培养资助项目1项。

学院现设有英语专业(商务方向、翻译方向和教育方向),为北京市及全国其他地区培养高级翻译人才、商务英语应用型人才和英语教育人才等。英语专业着眼于强化实践能力的培养、夯实语言基本功。本科课程中设置了听、说、写、译等多种实践环节,并与中国日报网、黄城根小学等单位建立了实习合作关系,充分锻炼学生的语言实际运用能力。第二外语开设了德语、日语、西班牙语等语种的课程,拓展了学生的就业和深造机会。学院重视学生的个性化教育培养,在英语专业学生中实行“学科导师制”,为每名学生配备学科导师,负责指导学生的学科和专业发展,全面提高学生的英语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

2014年,学院与计算机学院联合申报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计算语言学硕士点获得批准,已于2015年开始招生。

学院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学院注重国际交流合作。目前,已与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及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国外高校建立了合作项目,开展语言教学类国际交流。

我院为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升教学科研团队水平,促进学科建设和发展,热忱欢迎专业人才加盟我院!

2017年招聘计划:

专业

具体学科专业方向

拟承担的工作任务

拟引进层次

 

博士

英语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英语专业及大学英语教学

专业骨干

2

英语

英语语言文学

英语专业及大学英语教学

专业骨干

2

德语

德语语言文学

筹办德语专业

专业骨干

1

 

简历投递邮箱:wgy@bistu.edu.cn       联系电话:010-82427114   联系人:王瑛月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河小营东路12号(10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