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关于集中办理2021年春运学生往程票工作通知

2021年寒假学生火车票预订工作即将开始,为确保预订学生火车票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仔细阅读通知及注意事项:

一、集中办理学生票订票限定
1.办理乘车期限
  往程(离京)票:乘车日期为2021年1月16日―2021年2月8日。

2.办票范围
  办理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和昌平北站始发列车的学生硬座车票,动车组列车二等座车学生票,不办理教职工全价车票。

(1)2021年春运将执行各车次的限售区段,办理包含限售站在内的以远站(即限售站到终点站间)各站车票。具体详见附件一。

(由于运行图调整,限售区段列表仅供参考,实际可订车次及限售区段以网站显示为准)

(2)部分列车无硬座或硬座少,请学生不要选择。

(3)部分列车因受调图影响,暂不对外发售,暂时无法集中办理,请学生关注车站公告。

 

二、订票流程
  1.本次采取个人订票的方式,学生填写信息统计问卷,即日起到 12月30日中午12:00截止。填写地址:https://www.wjx.cn/jq/102639384.aspx
  说明:请在截止时间内完成,确保个人信息准确,超出问卷截止时间原则上不予办理。学工办会根据大家填写的问卷,统一在网上订票系统录入订票信息。

2.2021年1月6日至2021年1月12日,学生可登录 http://www.12306.cn/stgweb,在查询兑现结果窗口下,选择学校、证件类型后,使用本人的【姓名+证件号】进行订票结果查询。学生认可订票结果的,自行到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代售点进行取票,并支付票款。取票时,请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及附有学生优惠卡的学生证原件。

3.如配票结果不符合学生需要,学生可放弃取票。

4.2021年1月12日23:00以后,未取车票不予保留,将统一返回票库发售。

5. 学生取票后,需要退票、改签时,按规定车站办理。

 

三、注意事项:
  1.订票前学生要确认是否通过12306网站核验,没有核验的应先到车站窗口或代售处窗口进行“身份信息预采集”。

2.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取票,2021年1月6日至2021年1月12日23:00前。超过规定时间,车票将无法取票。取票时,请务必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学生优惠卡的学生证。

3由于个别日期学生乘车较为集中,在学生预订车次能力不足时,为满足学生购票需要,将调整乘车车次或后延乘车日期,请学生在订票时选择“不限定日期和车次”(并填写顺延天数),如果选择限定日期、限定车次,票额不能满足需求时,将无法为学生订票。

4.学生集中办票仍为普通车票(非电子客票),因此乘车时,请同时携带相关证件原件及车票(务必携带车票)按车站引导乘车。

5.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中准确写入学生姓名、身份证号码、乘车区间、入学日期、优惠次数等内容,并将优惠卡中信息(含每张卡内存的序列号)注册到学生学籍电子注册信息中,保证优惠卡写入信息与学生证填写内容、学生学籍电子注册信息一致。目前对未写入上述要求信息的火车票优惠卡将无法办理学生票。

6. 请确保信息填写准确,以防订票失败,凡因不符合要求而未能成功订票者,不予补订。

如有疑问,敬请咨询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学工办:62751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