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选拔学生心理委员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好地陪伴和支持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本学期开始设立学生心理委员项目,现面向全院同学招募外国语学院心理委员。


       一、对象范围: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根据学生人数,外国语学院共设置4名心理委员。


       二、选拔条件:爱国爱校,对心理学、心理咨询和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实务有兴趣,学有余力,或有一技之长,愿意为他人提供心理帮助的学生。


       三、培训内容:
       心理中心和学院将对心理委员进行专业心理知识和技能的培训,达到“助人助己”,提升自身心理健康水平同时具备一定帮助他人的技术和能力,提供朋辈辅导与督导机会。


       四、工作内容:
       1、参与全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宣传心理健康理念和知识
       2、参与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和组织工作
       3、给予有需要的同学力所能及的帮助


       五、相应奖励:
       1、心理中心根据学年培训和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颁发认证证书
       2、心理中心根据工作绩效开展优秀心理委员的评选
       3、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和社会工作奖提名推荐
       4、参照兼职辅导员、学生助理等酌情在素质综合测评中进行社会工作加分


       六、招募方式:
       学生自主报名,报名表见附件,电子版请于2021年3月29日(周一)17:00前发送至邮箱bdwyzuzhibu@163.com,纸质版于3月29日17:00前交至外文楼112室。


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