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外国语学院2022-2023学年家庭经济情况认定工作的通知

       接学校《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济情况认定工作的通知》,现开展本学年外国语学院家庭经济情况认定工作。具体如下:

 

1.认定流程

 

       各院系成立以院系党政领导为组长,院系学生辅导员、班主任、等担任成员的认定工作组,负责认定的具体组织和审核工作。以年级/专业/班级为单位,成立由班主任、辅导员、学生骨干、学生代表等构成的认定评议小组,负责认定的民主评议工作(注意:申请认定的学生原则上不担任评议小组成员)。认定评议小组成立后,其成员名单将在本年级(或专业或班级)范围内公示。按要求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召开院系级学生家庭经济情况认定会等。对于所有申请认定的学生,各院系均应进行认定。

 

2.调整依据

 

       除学生本人申报的家庭经济情况外,各院系可根据特殊群体因素(原建档立卡、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供养、孤残学生、烈士子女、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等)、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因素、突发状况因素、其它影响家庭经济状况的有关因素等,对学生的认定结果进行一定范围的调整(一般不超过3000元/人/年,调整依据和结果须在工作总结中注明,并报学生资助中心)。

 

3.各项工作时间节点

 

       学生网上申报:2022年9月16日17:00前;

       院系基层评议和认定工作:2022年9月23日17:00前。

 

4.监督申诉       

 

       接受咨询与申诉:789@pku.edu.cn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