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北京大学第十三届学生“演讲十佳”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

2017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暨北京大学早期团组织成立97周年。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北大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早日实现北大梦和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校团委、学生课外活动指导中心决定举办北京大学第十三届学生“演讲十佳”大赛。

 

一、活动主题

“初心”

初,是开始,是来路,是根本;心,是志气,是性情,是主宰。初心,是启程时纯然的志向,是迷茫时宝贵的方向,是攻坚时不竭的信仰。

守护青春梦想,担当时代重任,是为青年之初心;回首辉煌来路,铭记民族精神,是为民族之初心;常思百姓疾苦,常谋利民良策,是为国家之初心;荒野复绿、生机盎然,赤子并肩、隔阂不再,是为世界之初心……

于攻坚之时,思来路不易,开风气之先。北大青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二、参赛要求

1.紧密围绕主题,结合当前时代背景与个人成长经历。演讲题目自拟,稿件要求原创,复赛选手均需签署“原创声明”;

2.内容积极,观点鲜明;材料充实,逻辑性强;语言通俗,表述清晰;感情真挚朴实,仪态自然得体。

 

三、赛制安排

1.时间安排

报名:41日—412

初赛:414日前,线上提交视频和稿件。

复赛:4月底,现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

决赛:5月中旬,现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

2.组织安排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按院系推荐和自我推荐两种形式组织报名。
 

四、报名方式
申请院系推荐:请于411日(周二)17:00前将纸质版报名表(见附件)交至外文楼112(学生工作办公室),并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789@pku.edu.cn(具体要求参见报名表)
 

五、奖励办法

比赛决赛阶段将评出“演讲十佳”10名,颁发荣誉证书

北京大学第十三届学生“演讲十佳”大赛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