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六期毕业生就业党员示范引领班报名通知

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基层是高校毕业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国家积极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大批高校毕业生前往基层,有力推动了基层事业发展。为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示范青年成才,引领人生方向”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引导和鼓励优秀毕业生到基层和西部地区就业,深化北京大学就业“家·国”的战略,就业中心于2012年正式组建“北京大学毕业生就业党员示范引领班”(以下简称“示范引领班”),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和示范引领作用。至今,示范引领班已累计培养学员近900名,先后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和党员骨干。

为帮助北大学生更好地了解基层工作环境、掌握就业资讯、提前做好求职准备与职业规划,现正式启动第六期毕业生就业党员示范引领班学员招录工作,本期示范班拟面向2017年和2018年两届毕业生招生,具体事宜如下:

一、课程体系及班级运作模式

本期示范引领班课程从“坚定信仰、提升能力”出发,开设专题报告、调研实践、求职实操、互动沙龙、素质拓展等课程,旨在提升学员对于基层和西部地区就业岗位的认识,坚定学员服务西部、服务基层、到国家重点地区和关键领域就业的理想信念。

示范引领班设班委会,由学院中的选拔产生,负责课程组织和相关运行工作。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作为指导单位,负责整体统筹并提供相应支持。班级学员需在期间完成必修课程,并根据求职实际安排和完成选修课程。

二、招录人数与条件

(一)招录数量:计划面向全校招录学员200名。

(二)招录条件:

1.毕业生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及有强烈入党意愿的积极分子(预计毕业前能够入党);

2.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3.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有志于从事党政工作,志愿到西部和基层地区服务。优先录取有意报考选调生、地方人才引进项目和大学生村官项目的学生。

三、报名方式

请符合条件有意报名的同学于4月20日17:00前登录此链接:

https://www.sojump.hk/jq/9967657.aspx,在线填写“第六期毕业生就业党员示范引领班报名表” (或扫描文末报名表二维码)。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择优录取学员200名。

希望各位同学把握时代发展脉搏,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定信念、砥砺德行,率先垂范、敢于担当,将个人选择与国家需求结合起来,将个人成才的远大志向与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结合起来,将个人成才的远大志向与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结合起来,做出具有时代意义的职业选择,为祖国、家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北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第六期毕业生就业党员示范引领班报名表》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