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2017级本科新生训练营学生辅导员招募通知

各位同学:
       为推动新生入学教育的组织方式创新,促进广大本科新生的集体成长,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于2015年起连续两年在开学季组织新生训练营,2015级和2016级全体本科新生集中参加了训练营中的各项活动。训练营按照“以宿舍为基本单元、跨院系组合、男女生混编”的分班原则,设计覆盖了校史校情、理想信念、心理调适、健康知识等方面的多种活动,最终获得良好反响。在此过程中,由学生工作部在全校范围内选拔招募的高年级优秀本科学生骨干作为带班辅导员,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巨大作用,也为学生辅导员群体创造了提升自身能力、分享校园生活感悟、帮助新生成长的宝贵平台。
       为帮助2017级本科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更好地成长进步,学生工作部拟于2017年9月2日-9月5日举办2017级本科新生训练营。现面向全校招募学生辅导员200名。
一、申请条件
(1)北京大学2014级、2015级、2016级本科生;
(2)思想品行端正、学习成绩优异,有意愿、有热情做好新生训练营的各项工作,责任心强;
(3)有足够的时间精力参加培训,有较强的组织沟通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有亲和力,乐于助人。
二、工作内容与时间要求
(1)全程参加8月30日- 9月1日全天举办的岗前集训
(2)全程参与9月2日- 9月5日的新生训练营集中活动
(3)9月初至12月上旬继续组织团队活动,为新生提供持续帮助。
三、招募流程
       有意向申请的同学请于5月16日(周二)24:00前登录在线报名系统填写信息、提交申请(登录方式:校内门户-业务办理-学工部业务-学生活动-新生训练营报名),各院系学工办于5月17日(周三)-18日(周四)中午12:00前在线完成对本院系申请同学的资格审核并提供推荐意见,审核流程另行通知。
       在汇总报名材料后,学生工作部将参考院系意见对申请材料进行筛选,并结合面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申报学生)进一步确定录取名单。如有任何疑问,请发送邮件至
pkuorientation@163.com或在“燕园学子微助手”微信平台留言。
       联系人:张莹62755931,李晓鹏62751263。
 学生工作部
2017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