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我在祖国基层”之河北选调座谈会成功举办

        12月6日晚,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心手计划•朋辈引航系列活动“我在祖国基层”之河北选调座谈会在外国语学院新楼401举办。外国语学院19届朝韩语系硕士毕业生、现任河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干部易冠男,外国语学院19届朝韩语系硕士毕业生、现任河北省社科院政治文化教研室干部张品,外国语学院19届英语系本科毕业生、现任河北省商务厅投资促进二处干部钟瑶琼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18届硕士毕业生、现任河北省网信办干部赵天娇,受邀回到母校作基层选调经验分享座谈。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卢敏、辅导员丁尧出席此次座谈会。
     卢敏首先向各位选调生嘉宾和参会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她强调,有志愿做选调生的同学都是有志向扎根实践、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同学们只有在实践中才能更好地锻炼自己的能力,才知道如何与不同的人相处;选调生会被派往乡镇甚至山村工作,直接和人民群众打交道,这对年轻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体验。

 
外院团委书记卢敏讲话


     随后,河北选调生代表依次分享了他们的工作体会。易冠男分享了她选择做河北选调生的原因。她从河北省的选调生政策、河北省选调生中北大人的比例以及自身的志愿多个角度分析了自己选择河北省选调的心路历程。她建议同学们在进行生涯选择时综合考量发展平台、自身成长、家庭与事业的平衡、户口和收入等方面的因素。 
 

易冠男作经验分享


     钟瑶琼探讨了自己的专业与选调生工作的匹配度问题,并分享了公务员的工作状态。她指出,在选调生招录工作中都会考虑同学们的专业,同学们在公务员工作中不仅可以用到自己的专业知识,而且只要努力上进,都可以有一番作为;虽然公务员工作繁忙,但在工作之余也可以放松娱乐,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因此幸福指数很高。

 
钟瑶琼作经验分享

 

     张品对河北省社科院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专业匹配度进行了分析。她表示,作为一个“外地人”,她感受到了来自单位领导同事和石家庄人民的热情与关照;河北选调生的薪资不仅可以养家糊口,还能支撑自己追求精神生活,不断提升自己、开拓眼界。最后她还跟各位同学分享了选调生的考试内容和备考经验。 
 

张品作经验分享


     本次座谈会特邀嘉宾赵天骄结合自己一年半的选调生经历,分析了河北选调对北大学生的独特吸引力。他从河北省的选调岗位、招聘效率以及河北的北大人数量几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并强调了河北省现在的发展机遇。 
 

赵天骄作经验分享


     随后,参会同学积极提问,与选调生代表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在热烈的掌声中,外国语学院河北宣讲会暨“我在祖国基层”之河北选调座谈会圆满结束。通过座谈会,同学们对河北选调生的招录政策和工作状态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同学们也在交流分享中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和职业选择。
 


座谈会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