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开展“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公开课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神, 引导党员深入学习党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3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开展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公开课学习活动,共同学习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主讲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16个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结合集中观看、党小组讨论、个人学习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学习研讨。

 

 

 

无论中国近代以来170年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100年的奋斗史,还是新中国70余年来的发展史,每一个维度的历史都能让我们感受到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和顽强不屈的精神。在公开课学习过程中,学生党员们在认真聆听党员前辈谆谆教诲的同时,深刻领会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回顾与正视历史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阔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同学们深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水平,从革命前辈手中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胜利优秀成果,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党史,悟思想,外国语学院通过贯彻落实系统的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师生党员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努力引领全体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现如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部分同学心得分享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余舟飏

中国共产党的发展道路是曲折的,在探索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遇到问题和困难。然而,中国共产党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寻求新的路径,谨慎却不因错误而束缚手脚,最终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非常令人敬佩的。正因如此,人民群众有信心中国共产党带领群众继续昂首前进,最终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卢文桢

我们要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读懂历史,才能知来处明去处,中国共产党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浩荡的百年历程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这种精神不仅在当时鼓舞了无数的中国人,现在依旧激励着代代共产党人勇毅笃行、拼搏奋进。只有真正阅读过这段历史,才能心有沟壑,继往开来。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熊珊儿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学习党的历史,了解我们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中国共产党在民不聊生、破败不堪的旧中国诞生,领导亿万中国人民建立起富强民主的新中国,到今天有了建设和发展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好局面,100年风雨历程充满艰辛与坎坷。我党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其中历史凝聚着的是无数革命党人的智慧和力量!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张雨欣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在这样立足当下、继往开来的重要时刻,深入学习党史对于我们这些预备党员来说是非常必要的。怀着激动而庄重的心情,我有幸参与了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学习活动,在课堂中和老师一起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上了这堂课,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并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实践中努力发扬革命精神、自觉提高党性修养。

 

朝鲜语研究生党支部孙启

SPRING

实现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70年来,我们党在赶考路上始终牢记政治初心和执政使命,经受住了历史和时代的考验,交出了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合格领导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的前景,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南亚系研究生党支部黄佳瞳

SPRING

本次讲座是一次生动的大思政课,老师以小故事讲大道理,我也感触颇深:一个国家要想独立富强,关键是看人民是否选择它和执政党是否有能力带领人民实现美好蓝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证明了它是完全有能力带领中华各族儿女一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远大目标。中国共产党始终走在时代前沿,中国人民也衷心拥护它,在历史的风浪中,中国共产党党不惧考验,迎难而上,最终一定会实现共产主义这一理想目标。

 

英语研究生党支部陈必豪

SPRING

不论是战争时期,还是建国时期,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也正是因为时时刻刻重视人民利益,我们党才能在人民拥护下建立新中国。除了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中国共产党还坚持自我革命、自我创新,这也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为什么长期的重要原因。反思于人而言,是帮助个人完善自己思想行为的宝贵品质,而反思于一个政党、一个国家而言,则是其能够不断发展的重要保证。这次网课使我久久不能忘怀,更坚定了我学好党史的想法。我会一步一个脚印认真学习党史,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用历史指导今天的实践!

 

语言所研究生党支部李茜

我再次走向了中国共产党的过去,重温了那一段惊心动魄的历史。这次学习让我从思想到灵魂都接受了中国共产党最先进的思想、最伟大的理想和最崇高的事业洗礼。学习党史使我明白当前我们的任务是拥党、立志、向党。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们应当拥护党,努力学习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与一切反党反人民的行为做斗争。在高度文明的现代社会,一切都在迅速发展,我们青年人必须树立正确的科学的奋斗目标,并为实现目标而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