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委开展第一场“骨干讲党史”党史学习教育

         41日晚,外国语学院团委骨干齐聚外文楼,开展首场骨干讲党史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由团委书记卢敏老师主持。团委学生副书记18级俄语系张浩然同学从习总书记的两篇文章入手,结合自身的经历以及读书感悟,给大家上了一堂简短但精彩的党课。

团委学生骨干集体学习党史

针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一文,张浩然强调每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结合个人经历,他认为,北大学子应当树立家国一体观念,将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这一大梦想的时代洪流之中。在分析《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一文时,张浩然阐释了正确认识历史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家以史鉴今,敢于面对并客观看待历史,希望大家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信心,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综合上述两篇文章,张浩然表示,在新时代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机遇,迎接挑战,踏上新征程、肩负新使命。

团委学生副书记张浩然同学讲党史

张浩然同学的讲解结束后,与会同学发表了此次听课感受,就如何讲好党史、上好党课开展讨论。

许源睿同学指出,张浩然同学的讲解脉络清晰,对概念的解读十分贴合书本理论。

王娅楠同学谈到,对党史的讲解可以与现实更加紧密的结合。

丁瑞元同学非常赞同张浩然结合自身经历的讲解方式,回忆起儿时看党史故事的内心触动。但同时他也指出,对新时代的阐释应更加清晰。

李昱璇同学发表自己对党史学习的见解,她表示,建党初期的历史,即在复杂的历史条件,党如何选择一条正确的发展道路,是最吸引自己的一段历史,卢敏老师建议她在下次的学习活动中结合该主题为大家讲一堂党课。

卢敏老师总结此次学习活动

卢敏老师表示,党史学习可以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并更多地加入对日常生活、自身经历的关照。她希望大家在生活中能够更加关注百年前历史和现今社会的对比,更加深刻地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认识并肩负起自身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此次活动为外国语学院团委骨干讲党史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接下来各学生骨干将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通过讲述的方式巩固学习成果,交流学习心得,提升学习效果,真正学深悟透,努力承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