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第四党支部“永远跟党走”学生党团联合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于近期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中,党支部也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力求通过主题突出、生动活泼的教育形式,切实提高支部成员的党性觉悟。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举办了集体学习与分批实践相结合的主题教育活动,贯彻了理论宣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的活动方针。

       首先,党支部于清明节前后,利用假期依托党小组分批组织了参访活动。各个党小组利用清明节假期时间,集体到国家博物馆、军事博物馆等教育基地进行党史学习,并进行小组讨论。通过参访,第四党支部成员对中国共产党建党与发展历程有了系统的认知,深刻认识到自己与中国共产党的血脉联系、身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以下是部分支部党员的活动感想

       人民军队自成立起,就高举着党的旗帜,英勇投身到为中国人民求解放、求幸福和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复兴的历史事业中,同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疾风知劲草,板荡见忠贞。回望93年风雨征程,从南昌城头走来、穿过枪林弹雨的人民军队,为了使命一无所惜,为了打赢一无所顾,书写了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光辉历史。而我们作为新一代社会主义接班人,更要珍惜和平,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

        ——2018级泰语专业本科生 施小艺

        

        泰语与越南语专业党小组 军事博物馆参访留影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中蕴藏着经验的智慧,充满着走向未来的力量。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全体党员同志任重而道远,我们要读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汲取党史为我们提供的立党兴党强党的丰厚营养,在党史学习中思考过去、谋划未来,以丰盈的精神、坚定的品质、扎实的行动、创新的方法向着更高远的目标迈进,在未来的历史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级朝鲜语专业本科生 仇康化

        

        朝鲜语专业第三党小组 国家博物馆参访留影

       参观国家博物馆,让我们意识到我们现在的幸福来之不易,更让我们意识到肩上的责任之重大。曾经为维护国家尊严,先烈们付出了无数的牺牲,而现在我们终于过上了安稳的生活,中国人民可以不再受欺凌了,但我们不能忘记过去的耻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民族带来了复兴,所以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作为党员,我们在为祖国骄傲的同时,更应该用自己的努力,在未来创造新的成就,让国家更加繁荣昌盛。

        ——缅甸语专业党小组

        

        缅甸语专业党小组 国家博物馆参访留影

       参访实践结束后,支部组织大家进行集体党史学习,以加深支部成员对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了解,提高党性修养,充分认识党的先进性,坚定理想信念。

        

       2021年4月11日下午3时,支部在外院新楼301开展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伟大——从我党历史上至暗时刻谈起”的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2017级日语系优秀党员王天煜同学进行授课。

       王天煜同学从1927年第一次国共合作的破裂谈起,深入剖析中国共产党早期发展之时所遇到的重重困难以及克服困难历程的艰辛与不易,支部成员在其生动形象的讲解中深感如今和平与幸福的来之不易。王天煜同志充分利用电子教具并多次引用党中央领导人的真实语录,使得党课兼具历史性、真实性与先进性。最后王天煜同学提出对支部成员的几点期许,希望支部同志可以继续学习马列主义理论与中共党史,希望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信仰,不断增强本领,投身社会主义伟大建设。

       本次党课活动中,优秀党员代表王天煜同学言之有物、论之有据、讲述生动有趣,为广大支部成员树立了良好且正面的党员形象,受到现场支部成员的一致好评。由党员代表主讲的党史学习形式充分调动了支部成员学习的积极性与热情程度,同时也使得支部成员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