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第四次团委骨干交流会

 

       114日晚,外国语学院团委骨干交流会在外文楼206室举行。外国语学院前团委书记卢敏、现团委书记伍昕钰与各级团骨干一同交流学习。

 

 

       会上首先举行了团委书记交接仪式。卢敏表示,外院团委是一个和谐友爱的大家庭。自2019年起,在各级团干共同的努力下,外院团委不断发展壮大。大家一同走过了各种风风雨雨,也满载欢声和收获。如今到了分别的时刻,不舍之余,她希望外院团委能够愈发欣欣向荣。随后新任团委书记伍昕钰也表示自己会全力接手外院团委的工作,与各位共同成长,将外院团委打造成一个更团结、更优秀、更好地为学生服务的集体。

 

 

       随后,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苏泰霖同学为大家介绍电影《守岛人》。王继才,王仕花夫妇驻守开山岛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大家。32年,11680个日日夜夜,写下189本日志。一个人、一座岛,一辈子、一件事,一声承诺、一生坚守。从怨到爱,从守到建,人民楷模”王继才纯粹而崇高的精神境界超越了时空,生动体现了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的真谛。该片正是以平民的视角,成功地向大众展示了英雄人物的崇高品格,从而激发了广大民众的共鸣。

 

 

       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与会的团委骨干表示,此次分享让大家感受到了基层“人民英雄”的崇高精神。为国奉献不一定要在壕沟中浴血奋战,也不一定要在监狱里受严刑拷打。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只要能恪守本职,坚定立场,孜孜以求,无怨无悔地为人民服务,平凡如我们也能成为自己的“英雄”。

 

 

       参会的团支书进行了团支部相关情况的分享。2019级梵巴语本科生团支部支书张子言介绍,本支部的同学们在党史学习活动中虽然遇到了部分困难,但大家发挥了齐心协力克服困难的精神,计划在随后的时间里重新开展类似的活动,增进对党的了解和认同。同时,张子言同学还就本支部同学入党的情况进行了咨询和汇报。

 

 

       最后进行团委的部长例会,各部部长汇报了本周的工作情况以及下周的工作计划,推进团委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