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从百年北大学术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英语翻译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2月7日,外国语学院英语翻译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百年前北京大学学术系列展·1921”集体观展活动。上午9时,党支部的同学齐聚北京大学图书馆东楼四层大钊阅览室,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开始前,党支部书记范若孜为同学们介绍了大钊阅览室及本次“百年前北大学术系列展”的基本内容。“百年前北京大学学术系列展·1921”是系列展的第一展。该系列展通过回望百年前的学术视角,细致深入地梳理百年前的北大学术成果,彰显北大学者的风采,展现当时国际交流、人才往来的盛况,激励北大学子发扬学术传统,再创学术辉煌,从校史、学术发展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党支部书记范若孜同学为大家介绍本次展览的基本内容

 

       同学们走进展览认真观看,感受百年前北大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先进的办学理念。该展览共分为六个版块,分别从著名学者、学术交流、学术演讲、学术出版等主题展现1921年北大学术发展的方方面面,如罗素及勃拉克夫人来北大演讲,虽风雨交加仍座无虚席;还介绍了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如马克思学说研究会、新潮学社等。展览中多样的内容不仅展现了百年前青年学子有声有色的社团活动,更展现了百年前北大学子勤学求知的向学精神、勤思求新的研究精神。

 

党支部同学认真观看百年前北大学术发展情况介绍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做好人才工作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加强和改进知识分子工作,鼓励人才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北大学子,应接过前辈求学治学的火把,将个人的学术科研与时代、国家的需求结合起来,不负时代的责任和期望。通过观看此次展览,同学们增进了对百年前北大学术发展的了解,从著名学者、国际交流等板块感受到了北大兼容并包的办学理念。“百年前北京大学学术系列展·1921”集体观展活动是支部“永远跟党走”主题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下的一次生动的党日活动,以学习党史、校史为主题,以学术精神与优良传统激励学生党员加强专业学习、积极参与科研创新、赓续百年学术传统。

 

党支部同学在主题展前进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