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同行,携手相伴 ——“千言万语同学习,燕园来凤共成长”线上陪伴活动(三期)成功举办

       2022年1月,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再度携手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来凤县实验中学开展“千言万语同学习,燕园来凤共成长”线上陪伴活动(三期),共续守望相助之情,开启燕园来凤友谊的新篇章。来自外国语学院与国际关系学院的46名志愿者对接来自来凤县实验中学三个年级的97名初中生,共同开展了为期23天的陪伴学习活动。活动期间共开展活动200余次,累计活动时长超过300小时。

 

       此次活动中,外国语学院和国际关系学院的青年志愿者线上指导来凤同学制定详细的寒假学习计划,并利用专业特长,通过试卷评讲、好题练习、经验分享等方式为来凤同学提供线上辅导与陪伴,解决来凤同学不同科目中的具体问题以及学习方法上的困惑,提升来凤同学的学习效率和学习兴趣,展现北大学子的青年责任与担当。

 

志愿者指导来凤同学制定的详细学习计划

 

       部分小语种志愿者还充分发挥外语专业特长,寓教于乐,通过动画分享、实战对话等方式教授简单日常对话,激发来凤同学对语言学习的兴趣,挖掘其语言学习潜能。

 

志愿者为来凤同学带来韩语体验教学

   

       学习之余,志愿者们创新性地开展了虎年春节特别活动和冬奥知识小讲堂等活动,为来凤同学们介绍外国的相关节日,科普冬奥小知识,寓学于趣,提供更为丰富多元的学习资源,增加其对北京冬奥会与冬残奥会的了解,帮助其拓宽知识面和国际视野。

 

志愿者们策划了春节特别活动和冬奥知识讲堂

 

       寒冬暖春,相伴有你。在此次活动中,来自两校的同学们共同学习,收获了弥足珍贵的友谊,两校借此平台相互交流,一同践行“大中小学”一盘棋教育理念。

 

       多年来,作为北京大学志愿服务的先锋力量,外国语学院推出了一系列服务青年、助力社会建设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此次“千言万语同学习,燕园来凤共成长”线上陪伴活动不仅是北大学子了解社会关切、体会国家发展的宝贵机会,也是彰显志愿精神、发挥青年价值的生动实践。未来,外国语学院将继续支持相关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