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百年红楼,寻先驱足迹——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学生党员、团员学习党史校史,3月26日下午,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联合2019-2022级阿拉伯语本科生团支部开展“访百年红楼,寻先驱足迹”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院团委常务副书记丁雨婷和30余名同学共同参加活动。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北大红楼旧址沐浴在春日和煦的暖阳下,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牌匾熠熠生辉。参加活动的党员、团员来到红楼旁的一处空地上,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红楼读书会”。在2020级阿语团支部书记王心怡的主持下,大家重温二十大报告,相互交流心得体会。

 

       预备党员、乌尔都语专业岑偲仪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一章颇有感触,提及自己在巴基斯坦留学的经历并说:“‘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正是我们这些语言学习者的奋斗目标。”发展对象、阿语专业王笛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进行了系统总结和精练概括,作为外院学子,我们要利用自身学科优势,在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之间搭建起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友谊之桥。”

 

 

红楼读书会

 

       红楼读书会后,一行人进入纪念馆参观学习。纪念馆以“光辉伟业、红色序章”为主题,依照历史脉络分为6个部分,展出共计958张图片、1357件文物、40件艺术品,全方位描绘了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的光辉历史。支部成员们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认真学习展板内容,浏览珍贵的历史文物资料。

 

 

 

同学们参观展览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参观感悟和收获。2021级阿语团支部书记郭雨竹分享道:“今天的红楼之行让我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从新文化运动时期开始的爱国主义思想以及他们为革命事业付出的巨大努力。”

 

       红楼见证了北大的早期历史,也见证了党在北京的早期革命活动。党支部书记夏铁木谈到,“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齐聚红楼开展学习活动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学生党员、团员应当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向革命先辈学习,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参加活动的党员、团员在北大红楼合影

 

       访百年红楼,寻先驱足迹。参加活动的党员、团员在这次活动中重温革命历史,受到革命先辈光辉事迹和革命精神鼓舞。未来,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和各团支部的同学们将努力谱写北大人在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