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08级本科生党支部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回信精神

                外国语学院08级本科生党支部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回信精神
   5
10日,胡锦涛总书记给我校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发来回信,对我校教书育人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和要求。近日,北大党委下发《关于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回信精神的通知》,北大团委发布《致北京大学全体共青团员的倡议书》,号召并要求全校师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回信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和责任。

524日晚,外国语学院2008级本科生党支部在化北楼122室开展党支部活动,全面解读回信内容,深入学习回信精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团委副书记张琳娜老师和支部全体成员。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施顶立主持。
 
                  \

支部成员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回信充分显示了总书记对北京大学支教活动的赞扬和肯定,表明参加支教扶贫工作是一项对国家、对社会都很有意义的事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胡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支教是“促进青年学生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的一个有效形式”,正是对广大青年的激励。北大学生、尤其是北大青年学生党员,更应身体力行,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去,在实践的过程中长知识、增才干。

支部成员赵晓航表示,实践和人民群众是最富有智慧的地方,但当代青年学生主动实践的意识还比较单薄,对人民群众历史地位的认识还不够明确。她认为,青年学生应当珍惜参与实践的机会,多深入基层进行学习。

支部成员陆佳来自甘肃地区,表示自己非常愿意参加支教扶贫工作。她结合成长经历提到,中国还有很多地区的教育水平还很落后,尤其是师资力量还十分匮乏。她认为,广大青年学生应当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为西部的发展出一份力。

张琳娜老师寄语同学们,胡锦涛总书记的回信不仅仅是对支教团成员的一种肯定,更是对更多有志青年的激励和期望。近年来,党和国家十分重视教育工作,特别强调要促进教育资源平衡。在此背景下,投身我国教育事业、尤其是为欠发达地区的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应当成为青年学生的人生理想之一。希望支部成员充分发挥党员在青年群体中的模范表率作用,充分利用北大提供的各种支教、志愿平台,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闪光。

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通过支部公共邮箱发表感想,表达深受鼓舞的心情,立志将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担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