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2013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第二次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10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3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在外文楼206室召开第二次民主生活会,支部指导老师张琳娜和学工办老师张一凡参加会议。

本次支部民主生活会以学习“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为主题,会前印发了相关材料,由支部成员进行自主学习。会上首先由张琳娜老师发言,她对有关主题的学习进行了简单介绍,之后由宣传委员谭璐同学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回顾、学习了党的群众路线的提出和历史发展状况,以及今年下半年开始的相关实践教育活动的重点内容和重要意义,使同学们对相关史实和理论知识有了基本的了解。学习之后,支部成员围绕为什么要重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的群众路线和学生党员的关系以及如何在生活中实践群众路线进行了讨论,结合有关社会问题和实例互相分享了自己的想法。

\

   

     本支部全体党员以党的群众路线相关问题的讨论为基础,针对目前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普遍困难以及支部内部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两位老师共同商讨解决方案。会上及时反映了学术型硕士同学们的心声,也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很多有利于支部建设发展完善的建议。最后,张一凡老师总结发言,对党员学生当好同学与学院间的交流纽带提出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