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向同行——如何将个人发展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相结合” 主题演讲会暨党课第二次集体讨论顺利举行

            1115日下午6时,“同向同行——如何将个人发展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相结合”主题演讲会暨党课第二次集体讨论在外文楼103教室举行。外院学工办公室副主任王艳超、张一凡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课领队辅导员韩璐主持。

主题演讲分小组依次进行,各小组在会前都进行了充分准备,并推选了优秀代表,演讲结束后由其它小组成员进行点评。大家的发言各有特色,精彩发言赢得台下同学的阵阵掌声。


\

第二小组的代表杨国昊同学讲述了自己高中数学老师元老师的故事,元老师爱护学生、对待工作严谨负责,七十高龄仍坚持在工作岗位上,直到因病去世前数日还在为同学们批改作业,杨国昊同学还展示了自己一直保留的元老师批改的作业原稿照片,元老师的事迹令在场的老师和同学都深受感动;第七小组代表王苇双和李宜霖同学提出了要“要同向同行”,先需“同心同向”的观点,内容清晰、有条理,PPT也做得很用心;第四和第十一小组则都结合对“中国梦”、“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解,分享了自己对相关主题的理解;也有小组结合日常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很多具体的想法和做法。


\

\

\

最后,张一凡老师对此次活动作总结发言,她鼓励同学们将自己的发言内容与更多同学分享,在党课之余继续思考、着力实践,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

此次主题演讲会暨集体讨论活动让大家对党的认识得到了进一步的加深,对“如何将个人发展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相结合”、“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问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