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学生骨干大会

2014221日下午3时,外国语学院新学期学生骨干大会在民主楼208召开。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清文,团委书记郭晓春,团委常务副书记王艳超、团委副书记张一凡等老师及全院各班班级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郭晓春老师主持。

        \

会上,郑清文老师指出,学生骨干在服务学生成长和学院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既在学生工作中无私奉献,也在自身成长中示范引领。作为学生骨干,要有担当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建设好班团支部,服务好身边同学。要特别注意安全问题,关心同学遇到的困难,及时反映,给予帮助。郑老师指出,作为学生骨干要处理好三个方面的关系:一是 “学、做、思”的关系。要用心学习,积极实践,善于总结,经常反思,只有如此,才能不断进步。二是“点、线、面”的关系。“面”是要掌握全局,明确职责范围和工作对象,“线”是要学会抓主线,根据学期特点制定主要的工作内容,“点是要善于创新,以点带面,并认真做好具体工作,要做到点、线、面的有机结合。三是“己、群、国”的关系。作为北大人,要以天下为己任,做好集体的事情,加强个人的修为。对于学生骨干来讲,要以思之深刻,加强学习,不断实践;以面之视野,抓住主线,做好重点;以国之格局修为自己,服务群体。

随后,团委书记郭晓春老师在会上对于新学期的重点推荐活动、各项主要工作以及请假制度等具体事宜作了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等各项活动中来。同时,郭老师特别强调班级负责人需向班级同学明确学院的请假制度,通过严格的制度保障每一位同学的切身权益,并提醒同学注意春季出游安全。 

 

 

(文/张家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