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青协开展“e家计划”太阳村志愿服务

        3月2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e家计划”志愿者们在太阳村农场进行了主题为“播散阳光,爱心植树”的太阳村农场义务劳动活动。
            \            
         (北京市太阳村)
        上午8:30,志愿者乘车前往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的太阳村——一个无偿代养带教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非政府慈善机构,并给孩子们送去了募捐到的百余件春夏衣物。
\
(前期为太阳村孩子募捐到的衣物)
        随后,志愿者们进行了农场义工志愿活动。在景观园负责人的指导下,志愿者们首先开展第一项农场工作——摆放水管。志愿者们同心协力,把果园中每一排果树旁用于喷灌的水管摆放到树苗的旁边,把错乱分布的水管摆放整齐。
 
\
(志愿者在摆放水管)
        约一个小时后,一大片果园中的喷灌水管已被摆放整齐,志愿者又在负责人的指导下开始了第二项农场工作——捡树枝。志愿者们戴上工作人员准备的劳动手套,走向果园的各个角落,分工协作开始捡树枝。果园中每棵果树下都有大量枯枝,志愿者们把这些树枝一根根捡起,并堆放到一起,以便农场进行后续的焚烧处理。
\
(志愿者在捡拾树枝)
        中午12:00左右,景观园的劳动任务结束,志愿者们顺利地完成了本次志愿活动的全部义务劳动任务。在农场餐厅用完志愿者午餐后乘车返校,本次志愿活动顺利完满结束。
 
  \
(志愿者在农场合影)
        在此次志愿活动中,每位志愿者都不怕脏累,非常用心地完成了分配到的劳动任务,为太阳村爱心农场的发展和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同时也展现出新一代青年人爱心奉献、以实际行动传播志愿精神的良好风貌。祝愿太阳村的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