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系列体育活动之“为你乒搏”外院趣味乒乓球赛圆满结束

“为你乒搏”外院趣味乒乓球赛在邱德拔体育馆乒乓球馆准时打响。经过约两个半小时的比拼,最终决出男单,女单,混双以及趣味赛多项冠军。外院人以球健身,以球会友,收获了无限欢乐。

 

\

  
 

本次乒乓球赛是外院学生会体育部组织的趣味赛事。初衷在于融洽外院氛围,引领锻炼潮流。赛事设计的特色趣味项目玩法简单新颖,当场报名,即时参赛,大家踊跃参与,过程中爆笑连连。尤其是吹乒乓球的娱乐项目中,报名参加的选手充分展示了各自的肺活量,伏在半个台子上将一个小小的球吹得来回滚动,甚至从台上跳起,来回拉锯,甚是精彩。选手吹得面红耳赤,边上的观众甚至裁判都忍俊不禁,场面充满了喜剧效果。

最终杨瑞同学在决赛中采取稳守反击战术,几个回合耗尽对手体力之后,一鼓作气将球吹下对面桌沿,拿下冠军。但他在决赛中的对手刘博宇摘下其他两个趣味赛桂冠,为他在下面更精彩的发挥埋下伏笔。


           \ 

赛事充分考虑了乒乓球比赛具有参与度广,精彩激烈的特点。选手们更是奋力拼搏,各种技巧发挥得淋漓尽致,虽然大多没有经过专业训练,但各显身手,观众群中不时爆出喝彩和掌声。起初单打比赛进行的波澜不惊,选手们赛得场面和谐,一团和气。

但比赛进行到半决赛阶段时,竞技体育的激烈性立马显现,尤其是2号台进行的男单半决赛,刚摘下趣味赛冠军的刘博宇与另一位选手康恒溢展开较量。两位同学都具有很高的技战术水平,拉,扣,吊小技术样样丰富,同时心理也在进行激烈的博弈。先丢一局的康恒溢在第二局开始打出气势,取得三比一的领先,同时用怒吼发泄自己的压力与情绪。但刘博宇随即做出反应,将比分顽强扳平。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康恒溢一次丢分后心理的一瞬间波动被对手抓住,刘博宇以119拿下比赛,与另一边的黄元康会师决赛。黄元康因男单决赛第一局末段的体力问题失利,第二局他的体能不足则直接让他遗憾地迅速告负,屈居亚军。刘博宇夺得三冠王,成为本届赛事的最大赢家。女单方面,张凛夺冠,何凤仪,沙凡列二三位。混双比赛中,沙凡石衡组合实力明显占优,一路晋级,几乎没有悬念地夺冠。

      \
 

 

最终,这次乒乓球赛在一片和谐欢笑中圆满结束。外院通过这次比赛融洽了全院氛围,又巧妙地将体育锻炼的竞技性与趣味性结合起来,鼓励着外院人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同时,趣味乒乓球赛是年度外院首创,对于校园体育锻炼活动的开展也有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