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级党支部“砥砺高尚品行,践行核心价值”活动成果分享会暨第三次党支部会议成功举行

 

外国语学院13级党支部砥砺高尚品行,践行核心价值活动成果分享会暨第三次党支部会议在外文楼206会议室成功举行。外国语学院13级辅导员张一凡,13级党支部书记王虹元出席活动,外国语学院13级本科党支部全体同学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院13级党支部书记王虹元主持。

本次“砥砺高尚品行,践行核心价值”活动是响应党的十八大关于“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家价值观”的号召,鼓励各位党员同学积极与系内党员老师交流,共同探讨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了解作为一名北大的学生党员应如何在学习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首先,王虹元同学宣布活动开始,回顾了上次支部会议的内容与分组安排,强调了本次会议的精神与目标。随后,13级本科党支部全体党员以语系为单位,分享了与党员老师的交流成果及所感所得。首先,英语系的同学侧重于理论的学习,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入手,通过十八大提出的二十四字概括,分享了关于自己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考所得;结合老师的建议,认识到作为党员在日常生活中应做好自己,严于律己。日语系同学侧重于采访与交流,不仅采访了校内的老师,更是走出校门,走向基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典范——花园村的村支书和老干部交流,共同探讨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核心价值观的关系,认为党员应当有所作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随后,法、德语系的同学从对教师在大学中的角色问题的探讨引入,号召建立学生与老师交流的有效机制,同时通过关于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探讨,号召同学找到真正自我,实现人格独立。朝鲜语系与俄语系的交流主要集中于做好大学生的本职工作,强调对于学术的严谨、认真态度,号召同学们专注发展自己的专业能力,保持旺盛的求知欲望,开拓眼界,扩展知识面,不忘初心。之后,西班牙语系的同学通过与系内资深党员老师的交流,认识到党员应当积极承担责任,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行动宗旨,积极主动地发挥党员的奉献精神。印地语系的同学则阐述了自己与老师关于两会问题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导向作用的深入探讨,引发了全体在场同学的深入思考。

最后,王虹元同学总结发言,感谢了各位同学的积极参与与精彩分享,号召同学们将活动的所感所得落实到实际生活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次活动引导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交流,加深了老师与同学之间的联系与了解,有助于同学们日后更好的开展学习与工作。同时,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入探讨引导学生党员们更好地理解作为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为党支部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