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首届“北京大学示范学生宿舍”评比 及冠名创意征集活动的通知

为展示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成果,在学生生活社区营造团结友爱、携手成长、温馨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学生工作部和公寓服务中心联合组织开展首届“北京大学示范学生宿舍”评比及冠名创意征集活动。

一、参评主体

北京大学本科生、研究生宿舍,入住率须超过50%

二、示范学生宿舍评比条件

1、文化氛围好,凝聚力强,室友相处和睦和谐;

2、室友间互帮互助,共同成长进步;

3、学习风气好,成员学习成绩普遍优良;

4、制定宿舍公约,模范遵守校规校纪;

5、曾获得北京大学“文明卫生宿舍”称号。

三、参评材料提交

1、必备材料:

1)《首届“北京大学示范学生宿舍”申请表》及活动冠名创意(见附件);

25张反映宿舍风貌的照片,每张照片大小不超过1M

2、补充材料:

参评宿舍也可以提交展示宿舍风貌的其它材料(含视频材料)。

3、知识产权说明:

所有参评材料,如照片、视频等的知识产权应为参评宿舍或宿舍成员所有,否则应明确予以说明。

参评宿舍一旦获奖,即视为允许学校无偿使用其提交的材料,用于宣传、教育等非商业用途。

四、奖励措施

获得“北京大学示范学生宿舍”称号的,颁发证书并按宿舍成员每人400元的标准发放奖金。获得提名奖的,颁发证书并按宿舍成员每人200元的标准发放奖金。获得鼓励奖的,颁发证书。

学校将从获奖宿舍中挑选2-3个宿舍参加北京市举办的相关评比,届时提交宿舍手册、展示视频或PPT,并于12月初进行现场展示。

五、关于冠名创意征集活动

参评宿舍须根据“示范学生宿舍”评比活动的主旨和评比条件提出冠名创意(10个字以内)。冠名创意最终被采用的,将作为以后此项评比活动的冠名,授予最佳创意奖。

六、提交方式

请想要参评的宿舍将参评材料电子版于2013116日中午1200前发到789@pku.edu.cn,纸质版交至化北104信箱。

 

 首届“北京大学示范学生宿舍”申请表.doc

                 学生工作部

                 公寓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