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外国语学院2017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与英语翻译硕士团支部、日语翻译硕士团支部联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5月13日晚,外国语学院2017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与英语翻译硕士团支部、日语翻译硕士团支部在万柳公寓学生活动室召开会议,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活动由2017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浩瀚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大学当天,2017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两位党员有幸在队伍中欢送总书记。今日学习讲话精神,忆及当天亲眼见到总书记的和蔼亲切,更对总书记的勉励与鼓舞倍感振奋。

学习了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希望后,陈昕璐表示,北大学子有一种以国家、时代发展为己任的责任意识,北京大学孕育出了青年学子对祖国、对社会最纯粹最赤诚的热情与热爱。房一品结合自己的专业学习,以及在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上的志愿服务经历,表示马克思主义博大而精深,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原则,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的领导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习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鲍忆涵重新思考了自己所背负的责任,“生活在如今时代的我们是幸运的,无论发生什么,背后都有强大的祖国会支持我们、帮助我们。但与此同时,我们所背负的责任也是非常巨大的。如何才能将如今发展到一定程度的中国再推上一层台阶?这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是我们这代人所面临的挑战。”孙一冰表示,我们青年学子要自信、要实践、要勇于创新,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传承北大百廿精神,承担新时代的青年使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在场的党员和团员同志纷纷表示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讲话让自己受益匪浅。之后,支部成员相互分享了在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志愿服务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