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3月15日至16日,外国语学院本、硕、博8个学生党支部及党课学员210余人,在百周年纪念讲堂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各年级团支部自发组织青年学生前往附近影院集体观影,通过观影分享国家辉煌发展成就的喜悦之情。

 

       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厉害了,我的国》记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下,在科技、教育、医疗、养老、扶贫等方面取得的诸多历史性成就。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交流感想,各抒己见。党的知识培训班学员柯立奇同学谈到,“我们都是这一伟大历史进程的见证人,也是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我对祖国的发展变化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更应当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人民奔跑在消灭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奔跑在保护环境,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路上;奔跑在实现科技强国、文化强国的路上。博士生党员张感慨,这些看似宏大的蓝图,正真实地上演在我们的生活中。

 

       纪录片中,各行各业各领域青年的出镜,令同学们备受鼓舞。2015级本科生党支书高泽宇感受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正成为各个行业的脊梁,他们朝气蓬勃,他们奋发有为。同学们也应当见贤思齐,让青春的价值在奋斗中得以彰显。

 

       过去五年是取得历史性成就的五年,是砥砺迈向新时代的五年,中国人民收获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成就感。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引领学生党员,与全党全国人民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