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回顾历史、不忘初心”——外国语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参观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2018年10月21日,为增进支部成员对北京大学革命先贤事迹的了解,学习革命先驱为中国革命无私付出的伟大奉献精神,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成员集体参观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展“回顾历史、不忘初心”主题学习活动。
 


       活动前,党支部指导老师李木子就活动形式、内容提出了指导意见,经支部成员集体讨论决定,最终选择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作为本次学习活动地点。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家全面展示新文化运动历史的综合性博物馆,馆址所在“北大红楼”,原为北京大学第一院,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近代建筑,这里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的活动地所,也是新文化运动的大本营、“五•四”运动的发源地。

 


       通过参观 “中国新文化诞生百年纪念展”展览和蔡元培、陈独秀专题展览,支部党员全面了解了新文化运动的宗旨,更真切地感受到了陈独秀、蔡元培、李大钊、毛泽东等革命先驱在新文化运动时期于红楼工作、学习的情景,增进了对北京大学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的理解。
 


       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之行让同学们重温了北京大学与新文化运动的光辉历史,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传承好北京大学的“红楼精神”,不忘初心,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北大精神再次焕发光彩。
 


       学习活动结束后,支部为陈畅、周思两位中共预备党员召开了转正大会。两位同学认真总结了一年预备期间的思考与收获,并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支部通过了陈畅、周思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