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院召开学生兼职带班辅导员工作交流会

       10月31日中午,外院学生兼职带班辅导员工作交流会在燕园大厦636会议室召开。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恒,团委书记王艳超,团委副书记冯一帆,学生专职辅导员丁尧,以及外院的15位学生兼职带班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王艳超主持。
       首先,学生兼职带班辅导员们就所带班级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分享了自己兼职辅导员工作的经验,提出了工作开展所遇到的困难。各位老师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学生兼职带班辅导员们交流了相关的心得和体会。
 


学生兼职带班辅导员交流分享


       团委书记王艳超分享了自己工作的经验和建议:一是要主动走近学生,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做同学们的知心人;第二,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以人为本开展工作,做同学们的引路人;第三,以仁爱之心关怀学生,不让每一个同学掉队,做同学们的守护者。
 


团委书记王艳超讲话


       党委副书记王恒高度肯定了学生兼职带班辅导员的工作,对大家面临的共性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地指导建议,并代表学院党委对大家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王恒强调,辅导员工作的核心内容是思想政治教育,大家务必牢记大学的核心使命是立德树人,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为培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青春力量,在奉献中实现自身成长,提升自身获得感和使命感,收获价值感和成就感。 
 

党委副书记王恒讲话


       学生兼职带班辅导员工作交流会是外院专职辅导员队伍和兼职带班辅导员队伍交流经验的重要平台。通过本次交流,分享了工作开展中的有效经验和工作技巧,对提升外院整体辅导员队伍工作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学院将定期召开辅导员工作交流会,聚焦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总结做法分享经验,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可堪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