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新人•看经济”外国语学院师生参访中国银行总行

       2018年11 月2日,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走进中国银行总行,开展为期半天的参访交流。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冯一帆带队,活动得到了中国银行总行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公司金融部、团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上午九时许,全体师生乘车抵达中国银行总行大楼,在引导员的带领下,外院师生首先来到中行四季大厅,了解总行大厦的设计思路、建筑风格,以及其蕴含的经营理念。随后外院师生来到行史馆,通过丰富的展品和生动的短片,了解中国银行在百余年来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发展历程。外院师生还在中行专业交易员的带领下观摩了全球市场部交易室,领略了金融业世界前沿企业的工作风采。

 

外国语学院外院师生在中行四季大厅合影


 
外国语学院外院师生参观行史馆

       参观结束后,来自中国银行总行、分行的老师们与外国语学院师生一行共同召开座谈会。座谈由中国银行青年工作负责人龚婉露主持。
       中国银行总行人力资源部海外与附属公司人员团队赵玲曦向外国语学院师生介绍了中国银行外语人才需求与外派工作情况;总行公司金融部全球业务管理团队万嘉讲解了中国银行构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金融大动脉的实践经验及合作项目;毕业于英语相关专业的总行办公室崔向前分享了在总行从事外语工作的经历;外国语学院2012届蒙古语系毕业生、总行风险管理部郭艺华则以学姐和中行员工的双重身份,介绍了自己在中行从业的心得体会。此外,广西区分行团委书记黄晴、浙江省分行团委书记王文倩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分行外语人才的需求以及中国银行参与东博会、G20峰会、互联网大会等大型国际项目的情况。

 

座谈会现场

       随后,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冯一帆代表外国语学院感谢中国银行总行对参访活动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她表示,中国银行作为外院学子毕业后的主要去向之一,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与好评。外国语学院始终致力于搭建学校与用人单位之间有效的沟通平台和人才输送平台,希望以此次参访活动为契机,与中国银行在推动学生实习实践方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座谈会上,同学们认真聆听、记录,还与中国银行的老师们就就业、实习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外国语学院师生与中国银行的老师们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外国语学院围绕“时代新人”的主题,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本次活动作为该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收获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通过这次参访活动,同学们对“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金融机构的成就、使命与担当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对外语人才在其中发挥的作用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自己未来的发展道路有了更多的思考。作为外语专业的学生,同学们将发挥专业优势,追求全面发展,为担负社会责任做好充足的准备。学院也将继续深入开展“时代新人”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整合资源,依托学科优势,为在校学生和企业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外语人才的培养,为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