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第30期学生党性教育读书班讨论读书会活动

       11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30期学生党性教育读书班讨论读书会在燕园大厦636会议室顺利开展,活动由第30期学生党性教育读书班领队、学工办李木子老师主持。
       讨论开始前,李木子老师率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讨论读书会所讨论的《摆脱贫困》、《之江新语》、《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选取意义,简要阐释了这三本书的写作背景,时代特点,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李木子老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风问题是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的一个重大政治问题”,他本人就是一个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人。习总书记在《之江新语》中多次强调了踏实学风的重要性,这对在座诸位以学习为主业的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书中有多篇短评直接论述学习的重要性,如《多读书,修政德》、《求知善读,贵耳重目》、《为政者需要学与思》。他强调的是“学、思、行”三位一体的学风,所以我们不仅仅要学习还要深入思考,更要去践行,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

 

 

       随后党性教育读书班的各位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中刘晓宇同学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朋友支教边区推广汉语的感人故事,希望当代大学生青年可以学习习总书记当年的理想信念和精神追求,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去谋划人生、创造历史。而向伟同学则把阅读《摆脱贫困》一书与湖南湘西十八洞村“精准扶贫”案例相结合,提出了作为北京大学的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善于观察,融入群众,有体察民间疾苦的热忱;还要有水滴石穿、真抓实干的务实精神。值得一提的是,邓人玮同学则从《之江新语》中有关法治社会的论述入手,结合最近新推出的《电商法》,探讨了我党在全面建设法治社会中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每个同学的发言都充分的表达了自己切实的读书体会,很多启示都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两个小时的讨论读书会在思想激荡,相互学习的氛围中进行,各位学员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功绩和不竭智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更坚定了思想入党、组织入党的意愿与决心。此次读书会式讨论,也为后续深入开展党的理论体系学习、实施创新性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经过这一次的讨论学习,同学们对党的理论知识又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更重要的是养成了学习理论知识,阅读理论著作的好方法、好习惯,这对于日后的组织生活和自身提升都有巨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