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语你相伴”语伴大会 成功举办

       2018年11月3日和4日晚,2018年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语你相伴”语伴大会在外院新楼501会议室顺利举行。活动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国际交流部主办,北京大学中日交流协会、北京大学拉美学生会、燕京学堂、北京大学中美交流协会、北京大学中欧交流协会、北京大学中韩交流协会、北京大学书画协会协办,吸引了来自全校各学院的数百位同学报名参与。
       语伴大会分为3日晚英语专场和4日晚小语种专场,邀请中国学生和外国留学生共聚一堂。                        

 

主持人介绍活动流程


       活动开始,中外同学自由落座,按照语种与兴趣寻找适合的语伴。现场先后进行了两轮破冰活动,包含多个趣味游戏——“你画我猜”,线条的简单勾画中突破文化壁垒,带起阵阵欢笑,中外同学们在图画的传递中体验文化的差异与碰撞;“纸杯接球”,球在空中划过的弧线如同搭建起的友谊之桥;“寂静的呐喊”,无声的唇语提醒着我们倾听的重要性,努力表达的表情让大家嘴角上扬的同时也拉进了心与心的距离……

 


游戏环节


       活动创造性地引入了制作中国结、体验书法、绘制脸谱、抓沙包等具有中国传统元素与特色的体验活动,期间中国学生们基于自身感受与体会,与外国同学亲切地交流中国文化,在交流中国传统和北大情结的同时结交语伴、加深友谊。

 

手工体验


       游戏间隙安排了时间充分的茶歇环节以便同学们自由交流,为语伴双方营造自由、轻松的交流氛围。会场外提供了多样的饮品、零食与甜品供活动参与者享用。此外,积极参与的同学也获得了活动举办方准备的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点的精美礼品。

 


茶歇


       在语伴大会的最后,大家一起合影,并加入语伴大会微信群,在以后的系列线下活动中继续延续语伴间的友情。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部也将通过后续的一系列活动加强语伴联系,力争实现“语伴”关系的长久化。

 


合影


       至此,2018年北京大学“语你相伴”语伴大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语伴大会为北大校园内的中外同学提供了一个结交异国朋友的平台和契机,同学们在活动中锻炼口语、了解异国文化,外国同学也深入接触中国学生,缓解了身居异国的距离感。国际命运共相连,作为北大人,我们应努力学习的同时,培养国际化视野,让祖国文化在世界文化大家庭中绽放似锦繁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