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新人·心志愿|外国语学院“语你相伴,圆梦未来” 燕园街道共建志愿服务顺利开展

2018年11月30日,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语你相伴,圆梦未来” 燕园街道共建志愿服务项目在燕东园顺利拉开帷幕。

为了保障本次街道共建项目得以圆满呈现,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骨干们进行了丰富扎实的前期准备工作,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恒、团委书记王艳超、团委副书记冯一帆与志愿服务团队的同学们一起共商共建模式,最终敲定完善活动方案。

当天下午2:00,活动伊始。志愿者们给社区小朋友们播放了多语种燕园情,让小朋友们初步感受到了北京大学美好的校园环境以及不同语言的魅力。为了使小朋友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北大,志愿者给大家播放了《数说北大》纪录片。生动的画面、有趣的知识吸引了全场小朋友的目光。接着小朋友们也依次介绍自己的兴趣、理想,更有几位小朋友坚定地表达了自己以后一定要上北大的愿望。

活动进入到知识问答环节。志愿者通过PPT向小朋友们展示部分《数说北大》视频中的画面,并针对画面内容,向他们提出问题。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地举手回答。户外已然寒风凛冽,然而在此时的燕东园讲堂内则是一片暖意融融。比赛结束之后,志愿者们向小朋友们颁发奖品和纪念品,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志愿者们依依不舍地和小朋友们告别。

 

爱心家教活动现场

 

知识问答环节

 

外院青协秘书长王子元介绍,本学期燕园街道共建志愿服务的设计初衷是为了解决社区街道缺乏教育资源、儿童课余生活不够丰富等问题。每期共建共计招募约20名同学,负责前期联络、备课、组织宣传、授课等工作。为了成为项目志愿者,同学们不仅要经过严格的选拔,出发前还需在学院接受相关培训。希望随着志愿者团队不断壮大,越来越多优秀学子能够加入其中。

本期活动成员许源睿表示, 孩子们的天真活泼深深感染着志愿者们,他们认真听讲时眼中流露出对知识的渴望,让志愿者们切身地感受到了教育的价值和快乐,这也是这次爱心家教活动给志愿者们带来的最大的感动和收获。

此期“语你相伴,圆梦未来”燕园街道共建志愿服务活动,在陪伴孩子的同时,也开拓了他们视野,发掘了他们的各方面潜能。短暂的三个多小时相处时间,让外院志愿者们对于社区中儿童的现状、兴趣和需求有了初步的了解,为未来继续开展共建志愿服务打下了基础。外院学子也将继续不忘初心、传递理想,将志愿精神不断延续,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