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新人•学理论—— 外院博士生党支部集体学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1月28日,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党支部集体学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在外院新楼501报告厅顺利开展,活动由支部书记张璡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张璡带领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并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总书记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博士生党员中引发了强烈反响,与会党员纷纷抒发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在分组讨论环节,3个小组围绕人才培养体系、教师队伍建设、教育体制改革等专题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党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讨论氛围热烈。

       在人才培养体系的讨论中,日语系焦博同学谈道:“总书记在讲话中教导我们要热爱劳动,认识到劳动的崇高、美丽和伟大。作为博士生党员,我们的劳动就是攀登学术的高峰。只有从心底热爱我们的劳动,不受过多物质的诱惑,不将学术和谋生赚钱等同起来,我们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研究中,才能真正领会到所研究专业中的精妙之处,从而为学术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于教育体制改革,英语系刘芳同学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高校未来进一步开展工作做了重要的指示,指明了方向。教育的核心归根结底是要解决人的问题。教育工作的各级单位都应该相互协调配合,从结构上进行优化为人才的培养创造有利的客观条件;个人也应该加强自身的道德素质建设,这样才能从整体上提升教育可持续的综合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