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不同语言中的马克思主义 ——外国语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参观中央编译局

       2018年11月30日,外国语学院2016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联合2017级学硕党支部共同参观了中央编译局筹办的“思想的历程——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百年传播”主题展览,同行的还有2016级法语系硕士生班团支部的部分同学。


 

       马克思主义传播史展览馆于2011年正式向公众开放,是我国第一家永久性的面向社会免费开放的马克思主义传播史专题展览馆。展馆以大量的照片影像资料、书籍报刊文献、手稿档案等形式,生动再现了百余年以来、特别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翻译和传播的历史。


 

       在讲解员的讲解说明下,大家通过雕塑作品、书画作品、保存下来的当时的报纸和书刊对马列主义的产生的历史背景、过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几个重要阶段的相关文献和资料。
       最后,大家进入了镇馆之宝的分展厅:此次展览中央编译局展出了不同语言版本的《共产党宣言》,还有几十个国家出版的不过火柴盒或烟盒大小的袖珍珍藏版的《共产党宣言》。作为外语学习者,各个党员同志对这些不同语言的马克思著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通过此次展览,各位党员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更加深刻体会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产生的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