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2017-2018学年新东方奖励基金优秀学生团队汇报展示会顺利举行

2018年12月14日,新东方优秀学生团队汇报展示会在燕园大厦636会议室顺利举行。团委副书记冯一帆,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学生会常代表卢赫,团委学生副书记章震尧出席了会议,外国语学院11个学生团队的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

 

新东方优秀学生团队汇报展示会现场

 

在新东方优秀学生团队汇报展示会现场,各个团队分享了团队建设成果和各自领域所取得的成绩。这其中,有走向海外,以自身专业能力考察国外教育现状的调研团;有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为校内师生和福利院老人提供帮助的志愿服务团体;有扎根基层,了解扶贫现状的实践团;有凭借自身特长为学院学校斩获佳绩的文体队伍;有心怀祖国山河,在国防事业上奉献青春的国防生宿舍……团队们取得的优异成绩和现场表现,展现了外院学子的独特风采和时代风貌。各团队分享过后,现场师生就团队建设、活动可持续性和影响力等问题提出各自看法,现场展开热烈讨论。通过本次汇报展示会,各个团队对如何更好地提升团队凝聚力和工作水平有了更多认识,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团队展示和交流环节

 

团委副书记冯一帆对各团队的所取得成绩表示了肯定。她表示,2009年外院十周年院庆期间,设立“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新东方奖励基金”,此后外院从“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新东方奖励基金中”专门设立了 “优秀学生团队奖励基金”,支持外院学生团体建设,奖励优秀学生团队。一直以来学院关心、关注学生发展,支持学生以团队的形式开展符合时代主题,服务外院学科建设与学生成长成才的各类活动。也希望各个团队能够持之以恒,不断创新,在不断奋斗中实现个人与集体的双重成长。

通过此次汇报展示会,外国语学院各学生团队在自我总结的同时也学习了其他团队的丰富经验。外院的学生集体奖励工作将继续强化榜样力量和旗帜引领,激励广大同学爱国、立志、求真、力行,为集体、学院、民族、国家、乃至全世界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