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时代新人•强身体”:外院研究生团体体检活动顺利开展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对教育工作者提出的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工作目标,为方便同学们定期参加体检,了解自身状况,以健康的身体投入到各项工作和学习中,在学院团委老师的指导下,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联合校研会常代会,与校医院体检中心沟通商议,设计了针对研究生群体的标准体检套餐。12月15日上午,校医院针对研究生团体的体检顺利进行。在外院研会的宣传及组织下,外国语学院共16名同学参加体检。
       本次体检项目包括:血检、心电图、胸片、妇科彩超、尿检等多个项目。为做好此次体检工作,校医院在前期认真筹备,各部门加强协调沟通,合理安排体检批次,确保体检环境好、体检质量高。外院研究生会的各部门积极配合校医院工作,组织同学报名参加。体检当日,同学们早早来到体检中心,排队领取体检表格,并在医护人员引导下逐项进行检查。
 


       体检过程中,校医院也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温馨的服务,每一位同学的体检表格都配有一支笔和一个写字板夹,便于学生和医生填写相关信息。考虑到同学们需进行空腹体检项目,校医院为体检同学准备了营养早餐,同学们在接受血检、妇科彩超等空腹检查项目后便可进餐。大厅中安排了医务人员随时引导学生喝水、吃饭或进行其他项目。
 
 


       医务人员在体检中给予了许多贴心提示。血检项目中,有同学在针孔处按压较轻,医生提示按压力度不够会造成一定出血,因此在抽血后的五分钟需仔细按压针口处,也请同学们在以后的体检中多加注意。针对便常规项目,校医院表示学生也可带走取样,在工作日的上午送回校医院。由于准备充分、计划周全,安排妥当,体检工作进行地有条不紊。本次体检报告将于2周后的工作日出具,由院系负责人统一领取发放。
    


       由于生活节奏快,学习、工作压力大,熬夜等习惯造成的问题会在我们的身体上有所反映,而这些小问题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很难发现,这就需要体检来为我们保驾护航。体检可以让我们更加了解自身健康情况,也可以根据体检报告及时调整自身的生活方式、饮食习惯等。希望同学们可以重视身体健康,定期体检,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各项学习、工作与生活之中。
       在以后的工作开展中,外院团委学生会也会更加关注同学们全方位德智体的全面发展为同学们的学习工作生活提供更好的环境,构建便捷和谐的生活学习服务空间,促进学生学业和素质的提升以及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