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7—2018学年学院奖学金评审会

12月21日下午13:00,外国语学院2017—2018学年度学院奖学金评审会在燕园大厦636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李淑静,副院长吴杰伟,教务办主任崔桂红,团委书记王艳超,教务办公室李宁、邵晓梅、刘冬梅,专职辅导员冯一帆、胡康琪,以及来自各年级、系(所、中心)的奖学金候选人参加会议。评审会由团委书记王艳超主持。

团委书记王艳超介绍会议议程

王艳超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议程,并就外国语学院奖学金初评工作做了具体说明。评审会按年级分为五场进行。

每场评审会候选人按照姓氏笔画顺序,分别进行2分钟个人陈述。值得一提的是,有13名候选人因在对象国交换留学无法到场,特地提前录制个人答辩视频参与现场答辩。围绕学业能力、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等方面,与会师生对外国语学院奖学金候选人进行评审。评委老师就同学们的申请材料和现场陈述进行了点评,对候选人的成绩作出肯定与鼓励,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科研与实践等综合领域的继续努力、再创佳绩。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评选,最终将产生2017—2018学年外国语学院奖学金初评名单,包括2017级本科生10人、2016级本科生9人、2015级本科生9人、硕士研究生13人、博士研究生8人。

候选人进行个人陈述

 

       

海外交换候选人现场播放答辩视频

外国语学院深入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与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北京大学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办法》和《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办法实施细则》开展学院奖学金评审工作。在评选过程中,遵循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树立目标、明确导向,总结阶段性成长历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