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语你,同迎新年”——外院举办2019年学生新年晚会

       2018年12月21日晚19:00,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年“外院语你,同迎新年”学生新年晚会在锡华商务酒店报告厅成功举办。隆冬之际,报告厅里却暖意融融,洋溢着新年将至的热烈气氛。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恒、团委书记王艳超、团委副书记冯一帆、专职辅导员胡康琪、李涛来到晚会现场,与各年级近200名同学一起,共同迎接新年。晚会由来自韩语专业吴雨萱、法语专业陈珠岚祥、泰语专业张雯玥与俄语专业陈越四位2018级本科新生主持。

1545633019

主持人宣布新年晚会正式开始

       晚会在学院赴海外交换学子的祝福视频中拉开帷幕。身在世界各地的外院学子们讲述了自己的留学经历,鼓励同学们肩负起外院人的使命走向世界,并用各自对象国语言送上了晚会第一声新年祝福。
       晚会中,各类节目异彩纷呈,歌曲、舞蹈、魔术、相声、乐器表演百花齐放。17级本科生徐钦禹和18级本科生朱海怡、尹楷珺为大家带来吉他弹唱,在充满青春活力的旋律中拉开了节目的序幕。18级本科生肖子豪演绎的粤语歌曲《遥远的她》扣人心弦,沁人心脾,而17级阿语系本科生程潇雨一曲日语版的《星》优美动听,余音绕梁,、让观众感受到了外院多种语言的魅力。阿卡贝拉清唱社带来的圣诞颂歌《O Holy Night》展现了极高的音乐水准,无麦清唱,杂音尽除,所有观众静静聆听,如流水般和谐的和声营造出极具张力的音场,送达新年最美好的祝福。

舞蹈《寄明月》

舞蹈节目也令人赏心悦目。舞蹈《寄明月》温婉柔美,在柔和国风的乐曲中给观众带来一场传统文化的享受;而由16级本科生陈文萱和18级本科生宋智杰共同带来的拉丁舞《说散就散》则体现出了迥然不同的风格,用动人的舞姿和默契的配合吸引了全场的目光;外院17级薛仅一同学的街舞表演《Hot Party》火辣热烈,激情四射,在台下阵阵尖叫声中将晚会推向高潮。

相声《你不要焦虑》

乐器表演森罗万象,口琴、吉他、提琴、手风琴和二胡等乐器,包容古今,贯通中西,给同学们带来一场音乐盛宴。此外,武术协会表演的剑术、醉拳、让人心惊肉跳,大呼过瘾;魔术协会带来的纸牌魔术、抽绳魔术都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16级本科生王乃懋和18级本科生邵中天两位同学带来了精彩的相声表演,插科打诨,谈吐自如,在相声中流露出学好语言,报效祖国的心声。最后,作为活动的幕后工作者,院学生会部长团走到台前,用精彩的歌舞表演向观众致以致谢。

1545633413(1)

口琴协会《天空之城》四重奏

 除了精彩的表演之外,晚会还设置了游戏互动环节,“正话反说”等有趣的游戏得到了同学们的踊跃参与。三次抽奖环节中,有十六名位幸运观众得到了特别的新年礼物。在妙趣横生的互动环节过后,师生偕同,回顾过去,经过投票筛选,2018年度外国语学院年度人物揭晓结果,向多名同学颁发出“沉迷学习无法自拔奖“”最动听歌喉奖“等一系列奖项,对他们一年以来的成绩表示肯定。

 报告厅外场精心准备了茶歇区,既有精美的水果、零食和饮料引人驻足品尝,又有挂满礼物、彩灯闪亮的圣诞树吸引同学们的目光。在特别放置的心愿墙上,同学们可以签名留影,书写对即将逝去的2018的祝福与对2019的期待与热忱。

02699d28374a29b29877fd7a212bb15 ff89d7a50a3e8c2044a5d8a4ad8331d

新年晚会内外场手袋、食品与装饰

        新年将至,万象更新。辞旧迎新之际,“外院语你,同迎新年”主题新年晚会带领外院师生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激励全体外院学子不忘初心,铭记使命,昂首阔步向着未来出发,成为可堪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0b1b248f10dff7521f665d934b04b44

新年晚会工作人员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