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新人·看天下: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参访塞万提斯学院

“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秘鲁大使馆在塞万提斯学院设展以纪念于 “世界读书日”逝世的“梅斯蒂索”作家印卡·加西拉索·德拉维加(Inca Garcilaso de la Vega)。受秘鲁大使馆邀请,2019年3月29日,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专业2017、2018级本科团支部一起走进塞万提斯学院,开展为期半天的学习交流暨主题团日活动。

下午二时许,全体参访学生在塞万提斯学院集合。在秘鲁大使馆文化处官员伊格纳西奥·巴尔加斯(Ignacio Vargas)的带领下,西语专业学生参观了塞万提斯学院与秘鲁大使馆联合举办的《印卡·加西拉索·德拉维加与美洲「梅斯蒂索」文化的诞生》展览。

参观《印卡·加西拉索·德拉维加与美洲「梅斯蒂索」文化的诞生》展览

 

参展后,伊格纳西奥和塞万提斯学院工作人员为同学们提供了秘鲁特色食品“馅饼”(Empanada)品尝,并进行了展览相关内容的知识问答,给西语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精美的书籍作为礼品。随后,塞万提斯学院的工作人员美娜(Marina Cuenca)女士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塞万提斯学院的安东尼奥·马查多图书馆。通过图书馆参观,同学们翻看了馆藏的西语原版书籍和许多经典的中西译著。参访结束后,同学们与两位秘鲁留学生、秘鲁使馆工作人员、与塞万提斯学院负责人广泛交流。

 

塞万提斯学院工作人员和参访学生合影

 

通过本次参访,西班牙语专业的同学们了解了塞万提斯学院的组织建构、日常工作、课程项目。2018级本科生徐沛琳说:“这次学访不仅让我感受到塞院特有的文化风情,更激发了我对西语文化的向往”,2017级本科生刘婷婷同学也说道:“作为西班牙语系的学生,此次活动不仅让我们增长了对西语国家的文化认识,还了解到了更多获取西班牙语学习资料的获取途径,对日后的学习有极大的帮助”。两个支部的同学在相互交流中也认识到青年是未来和希望,是未来促进世界文化交流,构筑大国形象的主力军。在提高专业技能的同时,也要担当起推动人类文明交融、实现祖国国际地位提升的青年责任。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学院也将继续依托学科优势,在第二课堂领域为广大青年搭建优质的资源平台,让文明互学互鉴成为学风常态,为学科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外院学子也将在对外交流中坚定“四个自信”,在实践活动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