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团学工作研讨会

4月10日下午17:30,外国语学院团学工作研讨会于燕园大厦632召开,院团委书记王艳超、院团委副书记冯一帆、学生会指导老师胡康琪与团学骨干出席会议。

会上,胡康琪、冯一帆就近期团学工作整体情况,特别是文化节筹备工作进行汇报。2019年恰逢外院20周年庆典,外院文化节既要继承与发扬外院精神,又要展现外院学子作为新时代大国青年的风采,在设计上注重对同学们的思想引领。文化节系列活动整体分为“德、智、体、美、劳”五个板块,每个版块下设两至四个活动,由学生会九大部门分工合作,通过活动开展,加强同学们对“圆梦新一代”的学习与理解。

学生会骨干相继发言,就当前活动开展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展开讨论。冯一帆针对反映的问题,结合往年文化节开展情况进行经验分享,同时对提高宣传品设计质量、加强文化节氛围营造、突出外院精神特色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艳超对学生会各部门文化节筹备工作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周开幕式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和分工部署。王艳超指出,今年的文化节适逢学院并系成院20周年,围绕“廿载·语你”这个主题,结合“凝聚北大魂,共筑中国梦”“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等主题教育,在文化节设计环节下足功夫,不仅展现外院人的风采与精神,更要展示外院学子的家国情怀、时代担当。

本次会议为文化节的筹备指明了方向,通过对文化节筹备中实际问题的探讨和交流,有力推进了文化节的筹备工作,为更好地服务学生、丰富学生生活、助力圆梦新一代迈出了坚实的一步。